阳光,暖暖的洒在人间,她也如阳光一般,滋润着我的心灵,照耀在我的心头,母亲,你是我生活中的阳光。
她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发丝间还夹杂着少许银灰,一双深邃的眼眸里已然藏不住岁月的沧桑,可母亲看着我时,那明亮的眼中却全是爱意,似乎快要溢出来了罢。
自打我出生起,母亲就如同阳光一般,用爱照亮了我的世界。
小时候,怕生的我不喜欢与陌生人接触。那时,我总会拽着母亲的衣角,拽得紧紧的,紧紧的,生怕松了手。母亲会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低声安慰着我,还记得母亲说了一句话:“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回想起来,仿佛正有层阳光试图钻进了我的心房。
长大了,我与母亲的争吵逐渐多了起来。记得有一次,我因一件事而误会了母亲,母亲百般辩解,我却咄咄逼人。母亲无可奈何,一时气急,狠狠地责骂了我。我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径直走去房间,狠狠的关上门,蜷缩在床上,捂着嘴悄悄的哭泣起来,许久,我倚靠在床头眯着眼,昏昏沉沉中,似乎有人开了门,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没事吧?”母亲小心翼翼的问道,我清醒过来,倔强的说:“我没事,你能走了吗?”母亲叹了口气,良久,她开口:“女儿,对不起,我错了。”我心中一顿,含蓄的说:“我……我也错了。”我表面波澜不惊,其实内心早已波涛起伏,母亲的嘴角扬了起来,她说:“那,下次我们心平静和的解决问题,好不好?”我点了点头。一股暖流忽然涌上了我的心头,心,好像被阳光照着……
母亲,她可以为了你而放弃自己的兴趣,也不会让你放弃自己的爱好;母亲,她可以受冷受冻,也不会让你饿着冷着;母亲,就像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怎么也读不完她对你的爱。
一字一行一文章,纸短情却长,书写不完心中的那段绵长的亲情,母亲,你就是我生活中的那缕阳光,照耀了我的心头,照亮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