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学生心里都会有衡量好老师的标准,在我的学习中,遇到了许多的好老师,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和蔼可亲……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邵老师。
邵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红润的脸上镶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淡淡的眉毛,樱桃小嘴,配上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再加上她常常挂在嘴边甜甜的笑容,使人感到特别和蔼可亲。
邵老师教我们语文,她讲课生动形象,像把我们带进色彩缤纷的世界,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课堂上,如果有同学开小差,她不会当着同学的面,大声喊出那位同学的名字,而是投去殷切的目光,好像在说:“别开小差,要跟着老师的思维转。”开小差的同学立刻投入学习当中去了。她的声音甜美,在她有感情朗读课文时,同学们都陶醉在她的声音里,并融入文章美妙的境界中,仿佛在身临其境,更能细心体会文章的内容。
下课了,邵老师摇身一变,变成了活泼可爱的大姐姐,与同学们一起玩耍,谈论学习心得,有时教同学一些有趣的科学知识,让我们在嬉戏的同时学到知识。
老师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人类的工程师,教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这形象的比喻不正是在夸我们邵老师吗?邵老师,您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开拓而闪光,因奉献而充实,快打开窗户看吧!这满园的桃李都在向你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