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划过天空的流星,像彩色的画卷,像五彩斑斓的贝壳。我不禁想起美国作家《神奇的书》中写道:“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没有一匹神奇的骏马,能像一首诗,带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即使你一贫如洗,也没有任何栅栏能阻挡你在书的王国遨游的步履。多么质朴无华的车骑!可是它装载了,人类灵魂的全部美丽!”是的,书很神奇,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有关读书故事,它们就像一个个小贝壳,藏在我的心底,今天,我就让你看看最大的那颗吧!
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盐。我下了楼,买了盐,心中暗自窃喜,因为我有时间去看书了。我三步并做二步,急忙地跨进书店门,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读得很认真,一字一字地读,好像总怕丢掉一个字。我把优美的句子读上两遍,仿佛我已经和书融为一体了。我不停地读着,时间不知不觉地过了一个小时。等我把小说读完,揉了揉眼睛,咽了一口唾沫,脚竟站得有些麻木了。我慢慢地走出书店回到了家,把盐给了妈妈。妈妈说:“买包盐,用这么长时间?”我高兴地说:“我去看书了!”妈妈说:“看书是好事,可是你耽误了妈妈做饭,做事要分清主次,你喜欢看哪些书?妈妈明天给你卖!”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的营养品,缺少了它,人就会“发育不良”,所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