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究竟是什么呢?无非是家人的呵护;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关心;朋友的祝福……
现代社会已经走进了高科技时代:城市里,每家每户都用上了高科技产品,还有便捷的交通工具;农村中,生活方式也改变成了“小康生活”,农民伯伯种田时,不需要花费很多的人力资源,而是用高科技技术来辅助农民,他们也不会有太多劳累。
但是,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中国曾经有一段屈辱的历史。看过《南京大屠杀》这本书和电影的同学,一定难以忘记日本人的凶残。他们杀害了将近30多万人,老人、妇女、儿童一个都不放过。日本人还举行杀人比赛,看谁杀的多。在电影里面说他们是禽兽,说的没错,这些事是只有禽兽才能干出来的;同学们,你们还记得1860年10月6日吗?那天,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城,闯进了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这是作为中国子民一辈子的耻辱;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
外国侵略者给我们留下的痛苦,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里。现在,我国的科技发达了,不再是以前那被外国人瞧不起的中国了,我们甩掉了“东亚病夫”的称号,中国人的脊背不在弯曲,不仅不被瞧不起,而且还让外国人敬佩上了我们国家;今天的中国,不再是以前懦弱的中国了,我们中国变得繁荣富强了。我们甩掉了“东亚病夫”的称号,中国人的脊背不在弯曲。现在,不管是农村里的小孩,还是城市里的小孩,都可以安安稳稳的坐在学校中、坐在教室里、坐在课桌前,发奋的学习、刻苦的学习,做一个有文化知识的人。国家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幸福是需要每个人来建设的,我们,这些21世纪的新希望,应该怎样建设幸福中国呢?首先,我们要好好学习,只有从老师那里获取知识,我们才有强大的力量,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以养成习惯。
在生活上,我们不仅要朴素、勤劳和一丝不苟,做事也要认认真真,不马虎,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尽一点我们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设一个幸福的中国!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新的栋梁,祖国新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美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这句话记在我们的心里,永不忘记,激励我们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