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公德心吗?你有注意保护环境吗?
在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的人为了一时痛快,把令人恶心的痰随意地吐在地上。有的人为了省走几步路,随意往整洁的街道上倒令人反胃的垃圾。有的人为了省事,把臭气熏天的污水往清澈的河里倒。有的人在深更半夜不顾影响他人休息,大声吆喝划拳行令。有的人在整洁的墙壁上乱贴花花绿绿的小广告他们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严重破坏了人们的生活环境!!!
这些人缺乏公德心!如果不是,为什么不在自己家里漂亮的墙上,贴五颜六色的图画?为什么不在自己家里随意堆放五花八门的垃圾?为什么不把招蝇惹蚊的污水排放到自己家让苍蝇满天飞?为什么不会,他们绝对不会,因为这是他们自己的家。
我相信,如果看到垃圾堆放在你走过的路上,如果看到河里原本清澈的河水被肆无忌惮排放的污水污染,如果踩到别人扔在地上的果皮,如果一大早就被高音喇叭吵得无法安宁,如果你肯定会说:“这些人的公德心都喂狗了!”其实,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你说,是吗?
要保护良好的生活环境,首先要在每个人的心中建立起公德心,也就是说,要把社会当成一个大家庭,当成自己的家!如果这样,每个人都会自觉地、尽力地维护这个“家”的美丽,你不用担心踩到西瓜皮而摔得四脚朝天,你不再闻到整洁的街道上垃圾的恶臭,你不再看到河里流着臭气熏天的污水
公德心与环境保护是息息相关的,希望人人都树立起公德心,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