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家刚养了一只性格百变、动作灵活的小猫,这是一只我非常喜欢的小猫。
它有一身灰白色的皮毛,三角形的耳朵,一双瞪得大大的绿莹莹的眼睛,倒了晚上,犹如两颗闪闪发亮的绿宝石。它的黑色小鼻子极其灵敏,一闻到鱼腥味就会“喵喵”直叫,不禁馋的嚼嚼嘴,咽咽口水。而灵敏的鼻子下面就是张贪吃的小嘴巴,一张口就露出了又尖又白的牙齿,十分锋利。它的脸颊旁各长着几根又细又长的胡须,简直就是老虎的亚种。
小猫总是喜欢在白天懒洋洋地睡大觉,无论你怎么叫喊它,它也不会起来,真是“目中无人”;可一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它便会竭尽全力地捕捉老鼠。
小猫的攀爬技术很高,它只需轻轻一跃,就能跳到高高的柜子或者书桌上,让人可望而不可及。有一次,我想逗它玩,就追着它,可我刚走到它旁边想要捉住它时,它就像神仙一般腾空跃起,跳到很高的柜子上,然后用一种怒气冲冲的眼神瞪着我,好像在警告我:“别过来,我可是不好惹的!”而有时小猫也会十分温顺、可爱。
没事的时候,它就经常蜷缩在我的脚边,温柔可亲地蹭着我的脚,“喵呜——喵呜——”地向我撒娇地低声的呼唤。
每到这个时候,我总会怜爱起它,抚摸它柔顺的毛,或者把它抱在我的怀里,充满睡意的它,总会在我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