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暨阳小学的校园里,有一位老师,她喜欢梳一个丸子头,瓜子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同学们都热情地称呼她“丸子老师”。她就是我们亲爱的语文老师陶老师,我最喜欢的是她那迷人的大眼睛。
陶老师既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又是学校的副校长,平时总能在校园里看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她要经常出去开会,如果是在离学校近点的地方开会,她都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回学校给我们补课,下午再急急忙忙赶回去开会。很多时候,她都要备课、批改作业到深夜才去睡觉。第二天上课,她总是精力充沛,把一切掩饰得很好,但我还是从她布满血丝的眼睛里读出了疲惫。
有的时候,这双迷人的大眼睛会变成两轮“弯弯的月亮”。记得那一次,赵君睿、徐一丹和我一起去参加诗词比赛,获得了一等奖,陶老师站在远处朝我们微笑,不住地给我们竖大拇指,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我从她那迷人的大眼睛里读出了欣慰。
可有的时候,这两轮“弯弯的月亮”会变成又大又圆的“铜铃”。记得那一次,陶老师正在查谁没交作业,有一个同学被查到没有带作业本,他说:“我做作业了,可我的本子今天落在家里了。”老师连忙拿起手机跟家长联系,把本子送过来,可是折腾了一番后,那个同学居然没有完成作业,陶老师顿时火冒三丈,用又大又圆的眼睛瞪着他,气冲冲地对他说:“做人最基本的准则就是诚信,可你为了隐瞒你没有做作业的事实,竟然选择撒谎,你真是让我太失望了!”从老师的眼睛里,我读出了生气和失望。
就是这样一双会说话、饱含着爱的眼睛,陪伴着我们,见证着我们的成长。陶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