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站在这里,作为一名毕业班的教师,我的心情是复杂的,首先老师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即将以优异的成绩走入初中的殿堂而高兴;而老师心中更多的是与曾经朝夕相处了五年的同学们惜别的不舍。五年了,1800多个日日夜夜,在我们平矿一小这块沃土上,老师用青春和汗水终于浇开了你们的智慧之花和道德之花,看着你们由连1 ,2,3和a,o,e还不甚熟悉的懵懂儿童已经成长为了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的翩翩少年,老师的喜悦是无以言表的可如今收获的喜悦还没来得及分享,却马上要面对长久的别离,老师是多么希望能继续陪伴你们的学习旅程,与你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呀!可是现实注定老师要交出指导你们学习知识的接力棒,由初中老师继续陪伴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
而今别离的声箫已经奏响,孩子们,分别如果已不可避免,就让我们笑着离开,让我们用记忆珍藏起我们小学生活的快乐时光,让我们在将来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情操来回报我们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人说,是雄鹰,就注定要在蓝天翱翔同学们,更广阔的天空已经向你们展开,相信你们谁都不愿意做平庸的燕雀,而要想练就鸿鹄的翅膀,那就需要你们用勤奋和求索来承当因为知识的旅途,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务实和求真才是到达知识彼岸的船桨同学们,求知的路是不会一帆风顺的,你们一定要记得,无论你们今后遇到什么困难,母校的大门都会为你们敞开在你求索的身影后面,母校和老师都一直会为你守望,为你祝福母校和老师愿意做你人生的避风港.
同学们,你们是未来世界的主宰,用道德完美自己,用知识充实自己,用理想坚定自己,用成功肯定自己,老师期待你们在不久的将来,用自身的努力开创你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