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瘦西湖[400字]作文2
早就听说“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有名的诗句了。虽然三月已经过去了,可我还是要看看这里美不美。
到了扬州,就让人觉得这里没有大都市的繁华景象——没有高楼大厦,但道路却特别宽敞。
听说扬州的瘦西湖很美有的和杭州的西湖有的一拼。刚走进瘦西湖,就看见湖两岸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我想:要是再过一个月来的话,那瘦西湖两岸的风景一定非常漂亮、迷人吧!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钓鱼台,从钓鱼台外面站60度角,从两个洞里正好可以看到五亭桥和白塔呢!
到了,到了!二十四桥呈现在了我眼前,二十四级台阶,二十四根石杆!真是与它的名字有合!传说,二十四桥是因为扬州有许多桥,才叫二十四桥的,这只是一个虚指而已。二十四桥景区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桥边樱桃花含苞待放,粉红色的花骨朵儿那么娇柔可爱,富有生机。上了桥,向远处眺望,五亭桥和白塔在绿树掩映下如诗如画。望向湖面,亭台楼阁的倒影在碧绿的湖水中依稀可见。
时间悄悄地在我脚下溜走了,一天的旅程就要结束。我仍在出口旁的假山上爬来爬去,不愿踏上归程。望向瘦西湖,在夕阳余辉的照耀下,我觉得它更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