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 秋实累累 缀满枝头 密密匝匝 果香四溢 盈盈欲滴
瓜熟蒂落 果肥汁甜 瓜圆如盘 鲜红油亮 绿叶黄花 果甜瓜香
叶青茎白 红嘴绿袍 瓜菜成畦 瓜嫩皮薄 半红半白 又酸又甜
那柿树的千枝万杈挑起了一盏盏红灯笼,在秋风里摇荡,在蓝色天幕上闪烁。
到了秋天,柑桔林中不再是满枝繁花,而是累累硕果。那圆圆的柑桔有如万千盏小灯笼,金灿灿,红彤彤,在墨绿的树叶里灼灼闪光。
桃子已由白变红,红中透白。一个个像胖娃娃似的,红着脸,扒开树叶,俏皮地偷偷向人们笑。
夏天,苹果树葱郁的绿叶闪闪发亮,密密层层,一个个小苹果像翡翠镶嵌在绿叶下边。
鸭梨的皮非常薄,薄得有时一碰就破;个大,大得叫你吃惊;汁多,咬一口像喝了一碗用甘泉冲出来的甜水。
青青的杏儿,咬一下,会酸得你直
苹果的描写苹果的描写(六)
对于苹果一直都算有点偏爱,虽然不太喜欢吃,但在平安夜的时候大家都当作小礼物互相送,所以苹果在我心里也象征着点什么,温馨,幸福,美好的祝愿,或许还有一些别的吧。看它们一个个似胖娃娃一样涨红了脸,很可爱,弥漫着一种若有似无的清香,削苹果也算是我一项不错的功底呢。 看花容易绣花难,手和刀需要密切的配合,苹果也要适度的旋转,握住苹果的力要均匀,很麻烦的一件事情。也是我第一次用心去做一件事情,很仔细的做。 开始是为了新鲜,认为那种感觉一定很美妙,所以看着爸爸和爷爷很熟练的削苹果,我是从心里往外的羡慕,时间长了也就自学成才。刚刚学会便整天都会削好多给爸爸妈妈吃,他们要是不想吃了我还很愤怒的样子,后来妈妈一看到我一手拿刀,另一只手拿苹果就变的哭笑不得了,特无奈的表情。 而现在对于削苹果只是一种习惯,在老爸玩游戏的时候在旁边放一个,老妈看电视的时候也放一个在旁边,感觉比较不错。 而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削苹果,因为只有平静有耐心才能削出漂亮的苹果,看着手和刀的旋转,变换,果皮的轻舞飞扬,削出漂亮的纹路,这是一件让人感到愉快的事情,当苹果皮层层滑落,碰触到指尖,似乎在低诉着什么,全神贯注的欣赏这曼妙的舞姿,直到层层坠入果盘,刚刚的张扬变成了现在的温柔,咬一下甜甜的,所有的烦恼都识趣的跑开了,这时就真的拥有了一种淡定的感觉。 当削苹果时使果皮全部连贯着,这不仅仅是需要一种技术与熟练。 直到现在即使每天忙碌我依然喜欢有时给自己放假削几个苹果,用心去雕琢心境,淡然,宁静,欣赏。然后继续在生活的轨道上奔跑。相信每一个困难都好似苹果皮一般,而生活就像是去了皮的苹果,而我左手拿刀右手拿叉,慢慢的将生活享用。始终这样,以一种飞翔的姿势超越。 当白云在身边围绕,鸟儿在身边欢鸣,便不由的赞叹,削苹果是一种艺术,“苹果”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