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今天的天气好,妈妈想出了一个好注意:“诶,我们不是在报纸上或电视上都知道吗,兰溪又多了一个旅游景点-----芝堰水库,我们凑上小宇阿姨和小峰叔叔,两家骑摩托车去,你们同意吗?”我和爸爸拍手称好。
一路上,整片整片的成熟了的金黄色的麦子,在微风的吹拂下,沉甸甸的,弯下了腰,它们互相嬉戏着,互相……
啊,经过了一路上的颠簸,现在终于可以歇歇了,进村子,一片故乡古色古香的建筑印入我的眼帘,生平贫第一次,第一次看见高高挂在枝头的山柿子,美景过后,便是崎岖的山路,为了不让摩托车被崎岖的山路“征服”,最后决定爬上山去,在前进的路上,路边长满了野草,有时会拔几根来玩玩,吃吃橘子或和小峰叔叔嘻嘻哈哈……
离成功还有一步之遥,我们加快步伐赶上去。之后,我连忙跑到最前头,把头探过比我矮一个头的围墙。哇!真美呀,一片蓝色的湖水,你看,小鱼儿欢快地游着。
果然是名不虚传,想必,一定是很好玩吧!没有白来! 妈妈说:“我们喝的自来水就是从这儿来的,这个湖用处可大啦!”突然间,一个当地人走了过来说:“你们想坐船去湖里头玩玩吗?里面不但可以观赏风景还可以去农家吃土鸡,体验一下农村生活……”“多少钱一个人?”我迫不及待地追问着,那人见我们来兴趣了,便自豪地说:“只收5块钱,够便宜了吧!”“还等什么,那我们就起程吧!”小宇阿姨有点急了,“对呀,对呀……”大家不约而同地说了起来,那人说:“不行,人不够,你们才5个人,每次必须要有10个以上。”小峰叔叔有点火了:“难道你要我们在这儿等,你分明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嘛!我们不去了!”说完,便调头走了,我们几个也跟了上去。
在半山腰上,驶来一辆红色的摩托车,我急忙问:“你们要不要坐船到里面去玩?”当他们点头后,我兴奋极了,转过身子,把手拱成喇叭型,放在最上,喊着:“老板,有人来了,你可以进去了吧!”上船后,又来了一家人,老板可高兴了。 开船喽!我没有进到舱里去,而是站在船头,望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们看见了一块石头,上面有一竖一竖的条纹,有点儿蓝,可漂亮了!船夫把我们带到一条小路上,说1:30再来接我们,便开着船走了。
一路走去,全是一棵棵栗子树,一个个被一根根刺包住的栗子很大个,爸爸摘了一个给我吃,可甜了! 我们找到一户人家,决定在这儿用餐当他同意我们在他家吃饭后,大伙儿高兴急了……上菜了,菜很丰富急了,有冬瓜、鱼、白萝卜、土鸡蛋等,每样菜都有辣椒。开饭了,已经饿坏了的我毫不犹豫地夹了一块白萝卜,吃了起来,哇,辣死我了,我连忙把舌头伸出来,用手煽煽,经管辣,但很好吃,大家都夸奖老伯伯手艺好,有一招。农家人坐得饭就是不一样,我吃了一大碗,很饱了。随后,我和妈妈来到老伯伯家的后院,那儿全是橘子树,上面结出了果实,我摘了一个,啊!真甜呀,好吃极了,小宇阿姨最狠,摘了整整一塑料袋儿,老伯伯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年轻时是村里的书记,现在退休了,他还说我们摘多少都没关系,只要你们玩得开心就好。
等大家都吃饭后,该付钱了,老伯伯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每人算10元,小孩不算!”我们一算,一共9个大人,自家付自家的,一共90元,大家觉得还挺满意的,告别了老伯伯之后,回到岸上,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芝堰这美丽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