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多数人来说,拥有充足的储蓄是幸福的前提。有钱,你才可以随心所欲,想买就买:豪宅,美食,华服,靓车,娱乐,合理即可消费。但幸福的构成元素不只是金钱。幸福是健康,幸福是无病无灾,幸福是好好的待自己。幸福是和朋友、家人相聚的美好时光。
幸福意味着拥有平等的机会 —— 获得教育的机会,成为企业家的机会。突发妙想,就马上付诸于实践,使之欣欣向荣,你知道越努力工作,回报就越多,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心满意足的呢?
根据上述要求,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于五年前就甄选出了世界上最具幸福感的国家。列格坦研究所是总部设在伦敦的英国智库。但“快乐”的含义如鱼饮水,冷暖因人各异,所以他们用“繁荣”替换“快乐”一词。
第1名:挪威
上榜理由:世界上最高的人均GDP为53,000元一年。医疗保健支出居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无与伦比的74%的挪威人表示,其他人可以信任,94%是与他们的环境美开心,和非常高的93%的人认为他们的努力获得成功将有助于在生活。有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很多帮助。
第2名:丹麦
上榜理由:创业成本世界最低,教育好,公民自由不受限制。丹麦人对他们的政府很有信心,并且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是世界上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
第3名:芬兰
上榜理由:教育良好,医保普及,个人自由大,政府可信,社会安定。大量的研究开发和低廉的启动成本是芬兰经济发展的基石。但处在社会财富再分配程度最高的国家,只有75%的芬兰人相信努力工作会获得成功。
第4名:澳大利亚
上榜理由:教育极好,崇尚个人自由,社会凝聚力强。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以原材料出口为主导,同时也是淘金的宝地:因为澳大利亚有着丰富的互联网连接的商机,并且创业启动成本低廉。澳大利亚人相信他们的政府。
第5名:新西兰
上榜理由:社会凝聚力级强,教育水平一流,新西兰人互信互助。公民自由名列第一。 94%的人在新西兰找到了身体与环境相适应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