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迷上电脑游戏以来,妈妈的脸上就布满民乌云,那种神色至今想起来也让人有些心悸。
我竭力想脱离这个冷战的岁月,努力找个话题使妈妈开心起来,像以往一样谈话和调侃,但是这难以做到。由于前几次吵架的阴影,我们说着说着妈妈的脸就狰狞起来,强作镇定的说:“你能不能就别玩游戏!你看你现在,除了游戏别的都不重要啦!”
我此时只能以沉默应对。她不知已对我说了多少次这类的话。但我发现这次不同寻常,妈妈的眼里闪着点点泪花,那晶莹的泪光啊,忽然唤起了我蓝天下的回忆:碧蓝天空金色的阳光渗入云层,下面广袤的原野,上面布满了欢乐的人群,其中一个孩子拉着母亲的手,一起去放风筝。雪白的风筝啊,随风摇摆,在天空上留下灿烂的痕迹每次它被风快要吹走的时候,母亲的手就会伸过来,有力地将它拉回。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只知道那个时候没有烦恼、没有电脑,也没有束缚,只有无限地对蓝天的追求……
此时妈妈却站在我面前,要我做一个艰难的抉择。我没有像以往一样反驳她,跟她讲所谓的理论。阳光忽然亮了,明亮却不刺眼,一瞬间布满了妈妈深黑的瞳孔。我愧疚地低下了头,咬着牙多想象个孩子一样,告诉妈妈我错了。难道真的是因为我长大了,这些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去了么?那么能证明我的只有行动了。我做得到么?
次日清晨,妈妈出去跑步了。本来在这时我一定会偷偷儿玩会儿电脑,不顾风险,不顾承诺。但今天有点不同寻常。我只是看了一眼萎靡在书房的电脑,然后咬一咬牙,又轻吁一口浊气,坐在了阳台的沙发上。轻轻俯视着小区里那鸟语花香的一片景色,世界竟是那么灿烂而美好。我的心被深深地融化了……
我要坐在这里,等待朝阳升起,等待母亲回来。告诉她,请把电脑带走,请原谅你桀骜不驯的儿子;告诉她,做一个决定其实并不那么难,母爱就象阳光,当你接受产理解它的时候,什么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你会释然一切,成长已不再拥有烦恼与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