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是四年级期末考试的时候,因为我第一天晚上没认真复习,所以期末考试的数学成绩非常糟糕,只考了87分。当我知道的时候就像天塌下来了一样,谁都挽救不了。我就像一个木头人一
样,目瞪口呆地坐在椅子上,那张用红笔写得清清楚楚的87分试卷就平铺在我的桌子上。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呀,虽说我的语文考了100分,可数学只考了87分,相反,我的同桌却考了个全班第一。
拿完成绩单后,我独自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满脑都是问题:我当时怎么考的?别人问我考多少分我该怎么说呢?我以为自己不把考试的成绩说出去就没有人会知道。但是没过多久,这种平静的想法被奶奶的一句话打破了,奶奶把这件事告诉了表弟。他可是有名的“大嘴巴”,什么事他一知道就全世界都知道了。
表弟知道我考了87分后,一直跟在我的后面叫“童欣益数学考试才考了87分,还没我考的高哦!”我一听这话,气就不打一处来,真想上去抽他两巴掌,可又害怕他弄哭,只恨自己为什么比他大。哎,我一边跑一边苦,心想我下次一定比你考的高!别瞧不起人。
后来我把这件事发到到QQ空间里,妈妈在空间里给我写下了一段语重心长的话语,告诉我要心胸宽广,不跟那些小事斤斤计较;要学会处理事情,看到了妈妈的安慰,我的心就宽敞一些了。每次表弟一说我的什么不是,我就会想起妈妈那段话语,心里就不在乎了。通过这件事我的意志变得更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