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之间,我的儿子已经过了十四岁生日了,而呱呱落地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十四年来,爸爸妈妈带着你一步步成长,譬如你爱吹葫芦丝和巴乌,而且学的非常好,吹的非常棒,最后还获得了金奖,作为爸妈的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你的快乐,怎么这么快我们的康康就步入了十四岁了,十四岁,古语称之“豆蔻年华”。豆蔻,既含苞待放的意思,意味着从少年跨入青年,祝贺你,我的康康,你长大了,告别了懵懂的儿童时代,踏上了人生中最璀璨的青春之旅,所以,在你步入十四岁的青春年华,爸妈有很多话要对你说,希望你能走好今后生活的每一步:
一 要自信
你从小就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和同学们相处的非常有礼貌,但是爸爸觉得你一直不太自信,有时过于小心谨慎,随着你的成长,你应该学会自信,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在平常的学校生活中,努力去表现自己,展现自我,你会感觉到生活和学习中的自信,会带来很多快乐,会带来很多美好的回忆。
二 要有梦想
爸爸和妈妈希望你一直都要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任何人的生命成长都不会一帆风顺,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挫折和打击,希望你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坚持自己的梦想,成功永远属于那些持之以恒的人。
三 要学会沟通
爸爸和妈妈希望你以后多学会与人交流沟通,在人际交流沟通中更加积极主动,一个人的成功百分之八十靠情商,靠人际关系,那些封闭自己,与人交流沟通困难的人,即是有学问,也很难获得成功,康康,以后胆子大点,不要太在意出错,拿出你以前吹葫芦丝那种动力,不懂就请教老师和同学,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是一样的,需要你去多多请教、沟通。
四 要学会感恩
感恩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你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感恩同学之间的帮助,感恩你身边的所有的人。感恩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动力,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感情,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滋润,永怀感恩之心,感恩生活给予你的一切美好,哪怕是生活中遇到的不开心,不如意的事情也不要抱怨。
所以,爸爸妈妈最后叮嘱你,为了你将来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才,你必须刻苦努力学习,把自信、梦想、沟通、感恩融入你的生活和学习中,学会改变自己,未来不一样的你再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