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家长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万物复苏惊蛰动,草长莺飞春意浓。中考的脚步随着春风悄然而来,渐行渐近。今天,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共同见证绵阳中学育才学校2017年中考百日誓师,此刻,我的心情也和大家一样,满怀激动,充满期待。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记忆里依然清晰地映着孩子们初到育才时稚气的脸庞,脑海中仿佛浮现着军训时孩子们的英姿飒爽,可是不知不觉间,孩子们的三年初中生活就即将结束。回首当初,曾经为孩子选择绵中育才而心存忐忑,甚至忧虑满怀,但不久,我欣喜地看到了孩子的变化。三年间,孩子的学习成绩稳步提升,在育才学会了团结友爱、拼搏进取,找到了信心,懂得了感恩。孩子的每一点成长,无不凝聚着学校领导的关怀和老师们的心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和耐心、汗水与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孩子们,曾记否?三年前你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和理想,带着父母的嘱托和期盼,跨入了绵中育才学校的大门。三年来,你们在这所学校努力学习,刻苦攻读,我们做父母的和老师们都见证着你们伴着汗水和泪水的成长经历,也很欣慰地感受着你们每一点的进步。
孩子们,你们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全面地掌握所学的知识,能够在中考时取得好的成绩,进入自己心仪的高中学校,这是你们努力的方向,也是你们共同的目标。
现在,距离中考只有100天,这一百天,你们将要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备战,而这种备战本身也是一次激战。这一百天,将会有繁重的复习课程和作业任务等着你们去攻克,会有很多次的模拟考试来检验你们的备战状况。这一百天,也许你们会感到压力山大,也许会有很多的烦恼或产生怨战的情绪,甚至还会产生畏惧逃避的心理。但是孩子们,你们应该懂得,这一百天,对于实现你们自己的目标来说是何等的重要,这一百天,每天都是一次冲锋,而每一次冲锋都会让你更接近目标,也就更接近成功。孩子们,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次抉择,当面对中考大战在即之时,你是选择临阵退缩,还是选择临阵磨枪呢?你是在关键时刻踟蹰不前,还是朝着目标奋勇向前呢?中考是你们无法绕开的一个高地,一座山峰,一处壁垒,是你们必须面对的人生历程,在这个关键时刻,不同的选择将会决定你们不一样的人生。该何去何从呢?狭路相逢勇者胜,相信你们都能够在人生的转折点做出正确的选择!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奋斗才能赢得未来。孩子们,你们正是青春激扬的年纪,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珍惜当下,努力拼搏吧!不负韶华方能无悔青春!
今天,中考百日誓师是青春的集结号,是拉开总攻的序幕。在这里,叔叔代表所有的爸爸妈妈,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这一百天里,调整好心态,正视压力,克服复习备考中的各种困难,把压力变成动力,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也相信你们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一定会按照学校的安排争分夺秒的复习备考,踏踏实实地把以前所学的各门课程加以巩固,把相对薄弱的知识点进行弥补。这一百天里多一点努力,一百天后走进考场时就会多一份从容,只要努力拼搏就会创造奇迹,只要勇敢冲刺就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里,在育才学校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的现场,作为家长,我有一个自己的“百日梦”,那就是,在一百天后,当在场的每一个孩子步入考场时,带着的不仅仅是准考证和考试的文具,还有带着满满的自信和从容的微笑!所有的孩子在考场上都能沉着应考,所有的难题都能迎刃而解,所有的孩子都能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最后,祝绵中育才学校越来越好,祝同学们在育才起航,在绵中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