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承担责任的那刻起,便意味着成长。如天鹰振翅高飞,怀着梦想,去探索天空的奥秘。
成长,一个代表着夏天的词。夏天,果实们都在努力长大呢!一个小小的果实为什么想长大?为什么如此努力。?更何况成长那么辛苦。如若你问他,它一定会抬起满是汗水的包子脸,认真而又严肃地回答你。它想要完成花的遗愿保护它的树妈妈。虽然,谁都知道这不可能,但还是只能默默看着它拼命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也许,会有人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这是一颗怎样简单而又固执的心啊!”感叹中,我耳边猛然响起小时候读过诗句:
小时候,
我常伏在窗口痴想
——山那边是什么呢?
妈妈给我说过:海
哦,
山那边是海吗?
于是,
怀着一种隐秘的想望
有一天,
我终于爬上了那个山顶。
可是,我却几乎是哭着回来了。
——在山的那边,
依然是山。
山那边的啊,铁青着脸
给我的幻想打了一个零分!
妈妈,
那个海呢?
我感很迷茫、很失望!海,到底在哪儿呢?……
有人说:“成长的是痛苦的”;还有人说:“成长是甜蜜的”,而我说:“成长是无尽的,成长是探索、成长是感悟、成长是快乐、成长是历练、成长是……
在山的那边,
是海!
是用信念凝成的海
是的人们啊,请相信——
在不停地翻过无数座山后
在一次次战胜失望之后
你终会攀上这样一座山顶
而在这座山的那边,就是海呀。
如果,当你疲倦了拖着疲惫的身体。翻过那看似那遥不可及的高山时,你可能会看见你梦寐以求的海,你一定会激动地奔向它,热情地拥抱它,体会他的美好与真实。这是心中存着的海,心中坚持的信念。可是,当你平静下来,你会发觉,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你会恐惧,你会彷徨,想回头,却发现找不到回去的那条路了。你无奈,你懊悔,当初为什么不听母亲的劝告呢?在泪水模糊双眼的那一刻,忽地想起了临行的那几天。
那天,坐在窗前。“妈妈,山那边是什么呢?”“山的那边是海呀”
“噢,山的那边是海呀!”于是,几天后。你站在了那条若隐若现的小路前。不顾母亲的劝,带着满满的信心,走上了那条满是荆棘的路。那条路太难走了!在那条路上,常常碰的鲜血淋漓。好像失败已成为现实。而我们抱着天真的想法,就算知道了结果,却还是一味的倔强。还记得,在路上,好几次,都坚持不了了。倒下时,总会看到头顶闪烁的星星。在次睁开眼时,看到那湛蓝的天空。就会在心中想:天和海是连在一起的,也许,翻过这座山,就到海边了吧!于是,再次向着梦想抬起脚。这时你恍然大悟,你从记忆中找到了答案。擦干了泪水,再次站起来!没错啊!要永不停歇!
成长,充满着坚辛的奋斗。就如飞蛾不服输的倔强,当一个还未破茧的蚕在蚕蛹中,试图想破茧而出的时候,便注定是一场死神的磨难。我看着蚕破蛹的艰辛,想伸出手却又不可以,只能默默的看着,为蚕的性命担忧。这似乎就像是成长,虽然没有你死我活的斗争,但是每一步的成长都是眼含着泪水,每一个脚印都是坚定而歪歪扭扭的。要坚持,要相信明天就是幸福,明天就是成功,明天就是给自己添一份荣耀。
的确,成长的过程太漫长,太辛苦了。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汗水和泪水,可是请你们坚信:山的那边,是海!是梦想!是一直坚定的信念!请你们不要忘记,当初支撑着你信念的梦想是什么。什么都可以忘记,唯独你的梦想不能忘记,因为它是奋斗力量的源泉。
年龄和成长,记录下了一页又一页的人生。成熟时,沉稳代替了浮躁;成熟时,笑容代替了泪水;成熟时,沧桑代替了青春。
不要惧怕成长,因为成熟时,你摘取最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