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高速公路北安河出口,辛庄桥下左转,上北清路一直往西,行至聂各庄路口,往北,过海淀驾校,沿公路上山就是。
十、酸枣岭村(体验游):
旅游景点:温都水城-小汤山农业园-酸枣岭村-龙脉温泉-航空博物馆
酸枣岭村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京承高速和六环高速穿村而过。村民140户、450人,2007年人均劳动所得10300元。20年前帮助贷款引进的“金盛福”食品公司是村里的主导企业,在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的同时惠及周边村庄;如今又确定了“生态民俗游”的发展方向,拥有枣林、采摘园、荷塘、古槐、古刹等景点。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公共服务逐步健全,有线宽带和数字电视“户户通”,被誉为“京郊数字第一村”。
“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景”。改革开放后特别在新农村建设中,酸枣岭人始终致力于建设自己既美丽又富裕的家园。他们坚持科学发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环境建设,栽树、种枣、植荷、建生态园、修复古迹,终于使村庄变成生态文明的新农村,也托起一个民俗休闲的新产业。
周边旅游景点荷花塘、大兴寺、古井、农家院、垂钓场、采摘园等
乘车及行车路线立水桥乘小27路直接到村口
最佳参观时间4月-11月
北京还有更多的旅游好去处,我只是起着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我们的战友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去陶冶情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