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过春节的方式也不相同,我的家乡是这样过春节的:
家乡过春节时,除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和贴春联外,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过年时要包汤圆。
快要过年的时候,外婆就开始忙碌起来,她除了要为全家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外,还要准备包报汤圆的材料:黑芝麻、花生、红糖、果脯等等。妈妈也要利用休息时间把家里做一次大扫除。今年我长大了,我和姐姐便主动提出要分担任务,我们的任务是扫地和擦桌子,我们做得可认真了。
一天一天过去了,大年三十终于到了,客人纷纷来到我家。我和姐姐马上端出香浓的茶水和精美的糖果、水果。外婆就开始包汤圆了,我和姐姐也闹着要学习包汤圆,外婆拿我们也没办法,只好交我们怎么包汤圆。你知道吗?包汤圆也要一定的技巧:要不就把它弄爆了;要不一下锅就要糊汤。我们还包了一个小秘密,现在先不告诉你。
到吃饭的时候,外婆端上各种各样好吃的菜,我们大家围坐在桌前开怀畅饮,海阔天空的聊天,最后端上来的是我们的作品:一碗碗圆圆白白的汤圆,客人们尽情的吃着,只听见爸爸和外公叫了起来,是谁把硬币包里面咯,哈哈。。。这就是我们的小秘密。外婆告诉我们,这样寓意着招财进宝,吉祥如意。
当新春的钟声敲响时,我们便拿出鞭炮、礼花到楼下空地去燃放。你看空中姹紫嫣红、五颜六色地炸开着各种烟火。轰隆、轰隆的炸响声,在告诉人们除旧迎新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你们家乡春节是什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