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种奇怪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到,只在几个小伙伴中间。友谊也很顽皮,一会儿跑到这,一会儿跑到那,只有伙伴之间的感情坚固才能不让友谊跑掉。古今贤文中说道:“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亲,豆角开花藤牵藤,朋友相处心连心。”
我有一个朋友,我认为我和她的友谊很坚固,是无懈可击的。可是,我却想错了。有一天,她到我家来找我玩,我很高兴,就和她一起玩了起来。不久,我觉得太累了,便想休息一会儿,可她还是精力充沛。我叫她和我一起看一会儿电视,她不肯,说:“你再不和我玩,我就不理你了。”我无可奈何,只好答应和她玩。过了一会儿,我实在累的不行了。可她还是不罢休,我就忍无可忍的说:“不理我就不理我,我也不理你了。”说完,她气着跑回家了。
她走了之后,我回头来静下心想了想:我的话是不是说的太过份了点儿,她只是想跟我玩,而我却……想到这里,我决定要找回我失去的友谊。我每次都等她放学归来,可她却对我避而不见,我心很生气,但为了友谊,我还是吞了这口气。我不停地要见她,终于她给了我一次机会。我把她喜欢的毛绒玩具接她玩,想换回友谊,可她就扫了一眼,说:“如果没别的话,我就走了。”我听了就火冒三丈。可为了友谊,我还是忍气吞声的说:“你看,我想把你最喜欢的东西送给你吃。”她冷冰冰的说:“谢谢了。”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可她就拿着东西走了。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我听见她的叫喊声,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她摔了一跤,我走上前去扶起她。她感动的说:“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我笑着说:“怎么会,我们是朋友吗。”我们一起坐在花坛边上一起看夕阳,一起吃东西。现在我明白了友谊是玩具和吃的换不来的,只有互相帮助,相互关心才是真正的友谊。也就是古今贤文中的:“豆角开花藤牵藤,朋友相处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