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遗留在那个角落,嫣红的沙漏盛满温馨的回忆。那个被遗忘的角落,绽放出生命的花朵,永远被人记住。
春天来临,晚风习习,这又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这一天,妈妈带回来一盆迎春花,我惊喜地问妈妈:“这花是哪儿来的?”“朋友送的。”妈妈一边说,一边将花给我,“去把它放在阳台上。”我把花放在阳台上,仔细地打量着这盆迎春花:在阳光的照耀下,这花原本黄色的花瓣,黄里透橙,橙里透红,简直无法形容。
每天放学,我都会提醒妈妈给它浇水,可没过几天,花瓣枯萎了,叶子凋落了,变成了一只枯花,失去了原先的光彩。我和妈妈以为他它死了,就不太管它了,以后它就被我们遗忘在角落里了。
第二天,妈妈又从外面带来几盆花,都比原先的迎春花漂亮。因为忙,原先的迎春花都没有处理掉,它们还静静地待在原先的角落里。
又过了几天,后带来的花接二连三的死掉了。于是,我们就把它都放在那个角落。
突然有一天我去阳台上时,发现里面亮着红光,进去一看,原来是先前的那个迎春花又活过来了!还比以前更好看!阳光照在上面,将整个阳台都映红了。这迎春花让我联想到那些路边为我们打扫街道的清洁工,有多少人会注意到他们呢?他们就像这被遗忘的角落里的迎春花一样默默无闻,绽放生命的光彩。
这个角落,不起眼,几度被遗忘,但我想,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散发属于自己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