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感谢自己作文800字
最初踏入小学,我感觉自己渺如沧海一粟,前路茫茫。早上八点到校,中午十二点放学,吃上一碗香喷喷的面,下午同样的按时按点,一切按部就班。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往前走,每天都可以玩的不亦乐乎,每天都学的不知所以。
学校要求整齐的步伐与嘹亮的口号仿佛是充满了新一天的激情与活力。年少的时光在回忆里是可爱又可笑,可歌又可叹。还记得第一堂课语文老师教的第一个音节,还记得第一位数学老师留在黑板上的第一道数学作业……那时的生活是这样,又是那样,面对难题总是手足无措,面对游戏总是手舞足蹈,五十人的班级里我成绩只占末位,师兄说“你永远不知道成绩意味着什么。”
然而,师兄却不知道我的心里装着什么。第一次考试考了两个59分,于是我也第一次强烈的感觉到自己幼稚的心灵受到了巨大伤害和打击。不过虽然挫折如此,但我心底里却有一股永不熄灭的火焰,就像阿拉斯加永不消融的冰川。我不服,我一再的相信自己能够成为强者,像华山论剑中一刀斩群雄的风清扬老前辈座下的令狐冲一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成正果,这是我那时候的理想。
所以,在入学不久的第一次班会上老师说“有理想的人举手”时,我毫不犹豫的举起手来,因为我知道,拥有坚定的理想,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掉下万丈悬崖也摔不死。
是的,虽然我难过,但我从未放弃,排行榜上的高手云集,可是那也只代表他们以前取得的成绩,长江后浪推前浪,努力一定跟得上,我要尽我最大努力,超越自己,把他们通通拍在沙滩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三年级上学期,我终于从班级末位到班级第一,到年级第三,第二,我终于一步步靠近了顶峰。
这个时候,我壮志凌云,胸怀天下,一腔热血,有着大理想、大抱负——考好。在一次对我来说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上,我代表三年级1班做出了庄严的承诺——“我们要的不是拿回以前的辉煌,而是创造新的神话”。
从此我再也没有迟到或者早退过,空余的时间做些配套练习,看会儿作文秘籍……我的成绩也犹如河底的淤泥越积越厚,三、四、五年级都是如此,在学习的江湖中稳居年级前五名。
对于我们来说升学考试不亚于武林大会,然后在上次“武林大会”之前的第五天,灾难发生了。我的嗓子不知为什么浮肿如脂,难以下咽,我一直在想“莫非是家庭作业写得太多受了内伤?”可是无论怎样为了“小升初”我必须硬撑着,结果我娘知道了,非要带我去看郎中。一进诊所才知大事不妙——得输液三天,否则发炎了就要动手术,也许还会命丧于此……想想大业未成,岂能就这样英勇就义,于是乖乖地进行了输液。
那个大夫说要吃一些硬的东西,再往肚子里大口大口地咽气,这样不至于使呼吸道粘在一起。虽然我一向不屑于相信这些江湖术士,但是为了理想,只能宁可信其有啊,于是我忍着剧痛,吃很硬的东西,然后又不停的咽气,那撕心裂肺的疼,让我浑身麻木,几乎让我晕过去。当然,父母没有阻止我,因为他们知道我对理想的执着。
现在往回想想,一阵后怕!如果再让我这么做,我实在没有当时的魄力和勇气。但是那一次我做到了,我特佩服自己,简直太厉害了!当时我坚强的把自己都感动了,泪如雨下,结果让我娘哄了半天。
7月6日午后我出了诊所,去那久违的校园里赴一场群雄争霸的“武林盛会”。7日晨我走进了考场,我感到这个世界只有我的存在,我不记得自己有多疼,也不记得手中的笔有多快,只听见一阵铃声响过,试卷交了上去,教室里顿时空无一人。
当我接到志成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时,我并没有激动。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应得的。我突然想起了李白,他站在天姥峰上意气风发,仰天长吟,何等潇洒!于是我也站在大夏河边上昂首大笑——真高兴!考进了理想中的学校。
现在的我在这里,也在那里,坚持着我自己的理想。如果非要我说点儿什么的话——
感谢自己,那么坚强,一往无前。像一只顽强的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