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陌生人为话题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感激的人,有父母、老师、同学。不过,我觉得最值得感激的还是陌生人,他们在毫不相识的情况下帮助了我们,这点很值得我们学习。不妨看看以感恩陌生人为话题作文。 以感恩陌生人为话题作文范文篇一
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指路明灯,让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温暖是雪地里的一个火堆,让寒冷的人们感到扑面而来的热气。温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让口干舌燥的人尝试到水的甘甜……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独自一人出去玩。太阳毒辣的照射着地面,天气太热了,所以我就挑着阴凉的地方走。忘记看红绿灯了。自己一昧的向前冲,在拐角的时候,看到一个人骑着车朝我的方向驶来。我急忙刹车,可是车子突然失控,阳看着两个车直撞在一起,我被甩了出来,脚腕崴住了,疼痛难忍。那位叔叔也比我好不到哪去,可是他却不顾自己的安危,忙站起来扶我。并问:“你还好吗?没事吧?”我轻轻的啜泣着,说:“脚崴住了,站不起来了。”那位叔叔听了,急忙抱着我,拦了一辆出租车,去最近的医院。到了医院,他忙得不可开交,知道医生说回家调养几天就好了,他才缓缓的坐了下来,喘了口气。
这位叔叔那里知道是我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撞上了他啊。或许他知道,可是就是太善良了,才会这样做吧!想着,想着,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那位叔叔看见了,忙说:“是不是想爸爸妈妈了,不要哭,叔叔送你回家。”看着他慈爱的目光,我的心早已被融化,我只能在爱的世界里回旋……
回到家,爸爸妈妈得知事情的原委后想要谢谢那位叔叔,谁知到那位叔叔再把我送会回家之后就走了,我们只能在心里对他表示深深的谢意。
在以后的日子里,回想起叔叔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让我感到温暖。如果世界上多一些像这位叔叔这样的人,相信我们可以共建美好家园。 以感恩陌生人为话题作文范文篇二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姑姑去邮局把昨天忘记拿的雨衣取回来。我帮姑姑扶着电动车,她忘了拔钥匙,我也没看见,于是不小心动了一下车把手。电动车倒了,我的胳膊被重重地撞了一下,我强忍着,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跑了出来。我试着想把电动车扶起来,但只是白费力气。我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电动车痛苦地躺着。我等了很久,但邮局门口还是没有出现姑姑的身影。
站久了,我有些累,便蹲下了。我抬起头,看着马路边一大群人,多么希望可以有一个好心人来帮我扶一下,但他们只顾说笑,没有看见我这个弱小的身影。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了,只能等姑姑出来了。就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位陌生的叔叔朝我走来,他和正常人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除了那个绑着绷带的胳膊。
他的脸上挂满了慈祥的笑容。我站了起来,他亲切地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啦?”我看他也不像坏人,就擦了擦眼泪,把事情经过简单地说了一遍。听了之后,他想帮我把电动车扶起来,但是他另一个胳膊绷着绷带,他也是白费力气。于是,他又小心翼翼地让电动车躺下了。他对我说:“小朋友,别着急,我去找个人帮你。”说完,他走到马路前面一点,找了一个叔叔,他对那个叔叔说了以下原因,他们又走过来,另一个叔叔帮我把电动车扶了起来。我模模糊糊地说了声:“谢谢!”但马路上的噪音把这句话吞没了。然后这两个叔叔就走了。我又等了一会儿,姑姑终于出来了,她看见我泪流满面问我:“蕾蕾,你怎么了?”我刚要回答,那个叔叔不知道从哪走了出来说了原因。
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怀着一颗美好的爱心去对待别人,只要我们所有的人不断向社会注入一股又一股爱的清泉,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充满着爱,就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以感恩陌生人为话题作文范文篇三
我就遇到过许多在素不相识的情况下帮助过我的人,虽然他们只做了一些小事,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内心的感动。陌生人亲切的语调,灿烂的笑容,都会使我们的心灵感到暖暖的,而且他们不求回报。你肯定没有见到过一个人帮助你后就向你要钱吧!路过的人过来帮一把,就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说明他是发自内心的,以前肯定也做过,已然成了一种习惯!
父母们总是教育孩子,陌生人就是“大灰狼”,不要靠近,否则会被“狼”吃掉。于是小孩的眼前多了一副“有色眼镜”,陌生的阿姨叔叔脸上多了一个“坏”字。每每看到:一个小孩躲着帮他的陌生人,一边躲一边说“狼来了!”我便会哑然失笑,难道好心人也是大灰狼,也得落不是。更何况,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内心还有爱和感激吗?我总觉得,父母就象一个玻璃罩,而孩子是罩中的小鸟,父母总是怕孩子遇到危险,可孩子都被父母罩着,就感受不到人和人之间的温暖了!
记忆中有许多温暖的片段:曾有一位叔叔帮我开过门,有两位阿姨帮我看过兔子,有一位老奶奶借我钱打电话.....我不由得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想起一个个关切的眼神,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张张慈爱的笑脸,一种非常美好的暖意涌上了心头......
我们应该怎样感激呢?我想,最好的方式是将这种温暖传递下去! 以感恩陌生人为话题作文范文篇四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谁都听过,意思谁都清楚。我帮助过人,别人也帮助过我。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陌生人帮助我的一件事吧!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要去奶奶家。于是,我和妈妈就来到公共汽车站准备坐车。心想:今天是星期天,坐车的人肯定很多。我正想着,公汽来了,我一看,惊呆了,天呀!人也太多了吧!公汽都快塞不下人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咱们坐下一辆车吧!这辆车太挤了。”妈妈同意了。于是我们没上车,等下一辆车。
我们等了一段时间,终于又来了一辆公交车。我和妈妈一看见眼前的这辆车,再一次惊呆了,人还是那么多。于是我对妈妈说:“我们还是上这辆车吧,这样等下去非要等到中午不可!”于是我和妈妈只好上了这辆公交车。
这辆车真挤呀!由于车里没有座位,我和妈妈只能在人群中站着。只要公交车摇晃,我们也跟着摇晃。突然,公交车一个急刹车,我差一点摔倒了,当时我非常害怕,以为还不得摔个好歹。但是,这时一只手扶住了我,接着一个亲切的声音对我说:“孩子小心点,来我的座位坐吧。”只见那个人边说,便把座位让给了我。我说:“不用阿姨,”但是阿姨还是将我硬拉到她的座位上,我连忙说了声谢谢。过了一会儿,车到站了,我离开了座位,和阿姨说声了再见,便和妈妈下了车。路上我想:阿姨太好了,真是个大好人。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是我一想起这件事我就非常感动。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同样被帮助的人不也是快乐的吗?如果世界上再多几个像阿姨这样的人,这世界将会多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