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话题作文800字四:感恩
有时,你会被一个动作而感动;有时,你会被一个眼神而感动;有时,你会被一声祝福而感动 ……而我,却是被一句劝勉而感动,尽管那句话是那么普通……
当地一缕阳光洒在我脸上,我兴致勃勃的约了几个小伙伴出去玩。我们东走走,西瞧瞧,在小巷里转来转去,就在我们兴奋不已之时,一盆凉水从天而降,“唰”的一声,我们都成了一只只狼狈不堪的“落汤鸡”我火冒三丈的向那个泼水的人骂道:“是那个神经病,这么不讲道德!”我身边的伙伴也愤愤不平,相继骂道:“就是,快下来道歉。”可回答我们的是一片寂静。我们气急败坏,准备上去找人,这时,一个伙伴出了个主意:“不如我们往上面扔石头吧,泼水的人家准住在一到三楼,要不他怎么泼的这么准!”“有道理”大家异口同声的答到,顺便消消气。说罢,我们不顾一身水淋淋的,不约而同地去搜集石头,不一会儿,我们的口袋里被大的小的石头塞得满满的。
我们一脸坏笑,仿佛大家都在说:“啊~我伟大的报复啊!”我们双手紧攥石头,举过头顶,准备砸窗户。“一——二——”我正在发令。“慢着”一个沙哑的声音打断了我们的报复计划。我们转过头来,打量着那个人。他满脸胡须,苍白的头发中,参杂着几丝黑发,粗糙的脸上已被皱纹占领。“看来这老头子年过七旬了!”我的伙伴对我耳语道。我没有理会他。心想:这个老头子,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来捣什么乱!这时,那个老人咳嗽了两声,带设沙哑的声音发话了:“小朋友们,你们刚才的事我都看见了,我明白你们的心理,可如果你们这一砸,会给你们的父母带来多大的麻烦,你们想过吗?会给无辜的人们带来多大的苦恼,你们想过吗?如果你们硬要砸,我也不拦你们,可我希望你们想一想我刚才说的那句话!”说完,他转身走了。
我望着他那瘦小的身影,心想:对呀,不就是把我们的衣服弄湿了吗,和别挑起矛盾,何必把事情弄大呢!顿时,我留下了热泪。多么好的爷爷,他告诉我们要大度,我一生也不会忘记这位老爷爷的,我一定要感恩您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