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沐浴在我的求知路上
——在阳光下成长,微笑面对生活
祖国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着当代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步。我战胜了昨天的苦难,迎接着仍需要努力的今天。也将为辉煌的明天奋斗——题记
行走在历史的沙滩上,我时常追问自己,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我一生的追求,我在为何而努力?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愿望,一生都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着沧桑……你我共同来奋斗,让梦想在今天起航!
xx年9月承载着希望与梦想,来到了我的大学—xx职业技术学院。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而我的心里却始终装着另一件事: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幼年丧母,兄妹3人是依靠着父亲辛勤劳累抚养长大的,培养出我和姐姐两名大学生,我们是父亲的自豪和骄傲……但是,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时刻压着我,我不止一次在想,是不是该做些兼职来挣钱养活自己,我能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如果我因为做大量的兼职耽误了学习,我是否会后悔?是否会让父亲感到失望?这些问题在总在我的脑中闪现,我心里无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
我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真正成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这个充满知识的海洋世界里遨游。而绽放我梦想花蕾是您“阳光教育工程圆大学梦”,在我的家庭经济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带来了转机,圆了一个贫困农村孩子的大学梦,给予我机会去实现“知识改变命运”。到了大学,我并没有那样自卑,而是变得自强起来,因为我明白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援助。三年来,我铭记国家对我的恩情。只有我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位的原则。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我利用大部分的课余时间把所学的各门功课进行仔细的整理,并且反复地背诵,把它们变成自己的东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做到了,大学三年综合成绩测评专业第一名,并且被省教育厅授予“xx省优秀学生干部”、“xx省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先进个人”、“xx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曾在xx晚报上发表《xx》等1xx篇文章、教育网站上发表《xx》等xx篇文章、院报上发表《xx》等xx篇文章及多篇新闻简讯。“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荣誉见证着我的坚定不移、勇于当先的个人品质。
大学期间,沐浴着党和政府的资助阳光,xx年我荣获国家助学金3000元,xx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xx年荣获国家奖学金8000元,三年内共获得国家资助1xx000元。党和政府的资助铺就了我的成才之路,我在感恩的同时也时刻反省自己,用不断努力来提高自己专业素质,充实和完善知识结构,以处处做榜样、树旗帜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xx年我被党组织接收成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
接受国家资助的我更懂得一点一滴来之不易,浪费只会遭受良心的谴责。当国家资助金发放到我手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真的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是它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除了感恩与感谢,我想不出来更好的辞藻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们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我们也应该更自强。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我们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金钱有价,情无价,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内心的那份对国家,对党,对老师,对父亲,对同学以及对朋友的感激之情,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心中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海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激伟大祖国的美好和谐的政策,感激国家资助政策为我们带来的帮助,感谢那些给予别人帮助却不图回报的人们。你们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