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于追梦的青春》
我一直有两个理想:考上**电影大学,当一名影视演员;去韩国**娱乐公司,当一名歌舞艺人。虽是很遥远、不可触及的,我却万分渴望。然而还没谈天论地讲完自己的愿望,就遭到舆论的抨击、父母的冷眼、同学的恶意,把我说的毫无理智,好似一个天大的笑话。他们叫我闭嘴,嘲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不切实际的疯狂想法,痴心妄想,幸运不会降临到我们“小老百姓”身上。况且那些明星艺人不过是有漂亮的脸蛋、完美的身材,家境背景、绯闻炒作而红极一时,甚至是靠“潜规则”、出卖肉体、出卖灵魂上位,表面光鲜亮丽,背后肮脏不堪!
一刹那的怀疑自己,一瞬间的心意动摇。提醒不要老早就低头去接受,他们是混绕我思想的敌人。是么?单靠走捷径的确是一时间的大红大紫,但有些颜值高的鲜肉花旦们好像不止一年两年混的风生水起吧,难道只走旁门左道能有这么大的成就么?难道没有掺杂一点点实力的存在么?呵,一个本身实质上就是垃圾的人哪怕是再有靠山也做不到吧。你们为什么要扼杀和我憧憬未来幸福的萌芽?在尝试之前就杀弑?难道希望我违背自己内心深处的叫嚣?让我的思想被灌输?你们眼里,最好职业就是政府公务员?我不要继承世世代代的强迫,不觉得我像是投手的赌注吗?又把我像股票一样抛售。
什么叫梦想?如果仅仅是房子、豪车?那么所有人都和我想的一样。你们口口声声说是为我们好,娱乐圈、演艺圈人多路窄,难走,更别说没后台的孩子,不会拥有明天。世界第一只有一个,不仍然吸引数以亿计的人为之付出心血汗水么?即使再难也要持之以恒啊。知道么?从我第一次“瞎想”时,便无法回头。对于确定事实的事,绝不言弃。烁烁闪耀的明星就是我们仰望梦想成真的案例。不走怎么会有路?哪个成功者不是从这一步开始的?实力是一点一点积累的,成熟是一天一天堆攒的,总有一天会聚沙成塔、滴水成冰的,再远的路也没有脚长,不是吗?
不理解,大人青春时也是年少轻狂,只不过是经过了岁月洗礼,磨去了坚硬的棱棱角角,他们不该理解至上么?仅仅浪费在学习上的青春是腐朽的。胡思乱想着失落地回到卧室,赌气地反锁上门,依着墙壁滑落,有点彷徨。视线模糊了,良久,世界晃动起来,酝酿已久的泪掉落。美好的梦想怎该过早凋落?不甘……
来不及感受眼泪的温度,紧接劝慰自己总会好起来的。思及到《我是证人》里面的梁聪,他热爱音乐,最后反倒因此丢了性命。又联想到一条跳出水缸搁浅的死鱼,滑腻腻的死鱼,张大嘴奋力地苟延残喘,不服地翻腾。它以为外面是自由,却与生命擦肩而过,空洞、固执的眼神,直指我的心脏,那不正是我么?梦想对于我来说就是迷失理智的诱惑,哪怕我一无所有,即使每天像活在砧板上,也会蠢蠢欲动。
说实话是不是有点害怕?我也有啊,还没有接触社会的孩子该怎么飞,该怎么活,该怎么梦想,该怎么选择,害怕前方未知而险恶的阻挠,害怕自己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害怕艰难度过、不温不火的瓶颈,害怕自己不够脱颖而出,害怕不能在残酷淘汰中立足……
的确,我并没有特别的地方,不出类拔萃,是不起眼的灰尘,无人问津,是大佬挥一挥手,就能万劫不复的小东西。仰望星空,天上的闪烁我是黯淡的一类。但我努力了:练嗓子,即使五音不全,只能称得上噪音;表演,哪怕又烂又渣,根本谈不上是演技;跳舞,就算四肢不协调,也搞的满头大汗……一切都是在别人玩的时候。我的卧室充满汗水和前进的味道,成天宅在家,泡在无限动力中。在别人睡觉的时候,我通宵补作业,黑夜浓浓,我在奋斗。四、五点的早早起床,黑眼圈、瞌睡虫伴我“不忍”离去……很荒唐,从头到脚都是极品、怪咖?可是,能为了梦想这样做,有错么?没人懂我。
但我知道,我并不是孤独的一个人,我有同类。嗯!我们和其他家伙不同!我们的凌晨比他们的白昼更美好!所有炫富的爱装的阴阳怪气的愚蠢的家伙,都和我们无关。让别人看到我们的坚持!任何人都不要用短浅的目光预知我们的未来。你是你,我是我,我们相信命运,罗塔牌卜占出来的东西,将不予理会,受够被平淡的生活淹没的滋味,日复一日,始终如一,已烦闷疲惫。不想被束缚、不想当生活的附属物。如果不放手一搏,老后便没有可以回忆的事,我们会后悔。人们都说敢想敢做,敢想才是第一步。我“野心勃勃”,若有机遇,我定把自己大力推出去,尝试大家不敢的事情,挑战!
事实上,我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梦想,也不知从哪里开头,我还太幼稚、太不坚强。即使自己沦落懒惰着,也并没人说什么,可我明白自强自律。不知道能不能一直坚持执于追梦,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忘记初心,忘记稚嫩时的小小愿望,甚至改变,变得和钢铁城市一样现实,不会盲目在这条迷雾茫茫、荆草遍布的崎岖坎坷的小路奔跑,而是和同大多数人安分守己地过着普通、紧张的日子。死后五年,甚至一年之久,大概就没人记得我了,没有属于记录自己的历史,如空气一样淡薄,结束了一辈子哪里都不需要的生活,地球照样旋转,太阳仍然东升西落,人们依旧忙碌或安逸,不由得哽咽心酸……
不!我不想落得这样的结果!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满天星光只因我而闪烁,我看到平凡的我也会,有一刻不普通。前方是未知,迎面是海风,塞壬的歌诱人忘记初衷,他们说每一个风浪,都能够淹没我。可我会像奥德修斯一样,朝着心中的方向,哪怕众神会在彼岸阻挡。当我需要独自站在远方的沙场,武器就是我紧握的梦想,而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是谁说伟大才值得被歌颂,乘风破浪后也不会一定成功,生命只能向前,坚定信念的人都是英雄……而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成长。不管明天的路有多长,我再次起航,带着我的勋章。”我要像歌词一样,朝着心中的方向前进,因为我是希望!要这样周而复始、始终如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