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真不小
“叮铃铃”中午放学的铃声响了,我把书本乱七八糟地往书包里一塞,飞奔出校门,准备回家去迎接刚从农村来的伯伯。
我一边想着伯伯会给我带什么礼物,一边飞快地跑着。我正兴高采烈地往家跑,忽然前面拐角处走出来了一个小女孩,我躲闪不及,一下子把她碰倒在地上。我正想扶她起来,忽然看见她的胳膊已经被擦伤了,看到这情景我惊呆了!我脑海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念头:“跑,如果不跑,她万一叫人把我带到爸爸跟前那就糟了!”想到这,我拔腿就跑
我像一枝离弦的箭一样跑了起来。慌不择跑,我向马路对面跑去,也不管司机叔叔向我鸣笛了,径直冲了过去。我跑了很远,直到我认为她追不上我才停了下来。到了家门口,我徘徊在门外迟迟不敢敲门,害怕爸爸那锐利的眼睛发现这一切。正当这时,爸爸出来了,他看见我对我说:“今天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晚”听到爸爸这威严又带命令的话,我结结巴巴地说:“没今天我值日。”
回到家,妈妈给我盛了一碗饭,因为我有心事,所以饭也没有吃好。上学时我垂头丧气地走着,突然看见了早上被我撞倒的小女孩,仔细一看,哎呀!——她不
是住在对面楼的小孩吗我心想:她不仅会知道是我撞的她,而且一定会认识我爸妈,她一定会告诉我爸妈的,我就等着晚上挨批评了。
晚上放学后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做好了接受批评的准备。没想到家里平静得和往常一模一样。小女孩友爱的表现让我感到相形见拙,羞愧难当,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当面给她道歉。
吃过晚饭后,我主动找爸爸承认错误后,心想:爸爸一定会批评我的。没想到爸爸只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不是错误,而如何认识,看待错误,犯了错误只要肯改正就还是好孩子。”
爸爸带我去给那个小女孩道歉,她接受了我真诚的道歉,不仅原谅了我,而且还和我成了朋友。
通过这件事让我理解了古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真正内涵,也为我今后的为人处事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