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王寒冰老远就叫道,“张明又惹事儿了!”
“怎么了,又是张明?”李军老师说,“看来他迟早要把这丁香花扯光!”说完便站起身,冲了出去。
只见张明在树枝上坐着,一路“劈枝斩叶”,终于来到了一株最大的丁香前,用力一折,“啪”的一响,那株丁香已在他的手上了,幸好他还没有逃走。
李军老师已在他下方。
张明从树上溜下,像是一个偷枣的小孩被主人抓了个正着。李军老师低头问他:“你为什么天天摘丁香花?”“因为……”张明低下了头:“因为我要送给※※※!”“哈哈哈,呵呵!”同学们笑了起来。“张明要谈恋爱了,呵呵!”“对呀,老师,这可很严重呀!”王寒冰也叫嚷道。
“够了!”李老师一出声,笑声也停了,“你为什么要送给她呢?”“因为我一做错事你们就嘲笑我,只有她不笑我,为我的自尊心竖起了一座石碑,所以我要感谢她!”
张明愤怒地望向笑话他的人:“难道男生和女生之间不可以有友谊吗?我还没笑你们思想有多么不单纯呢!”说完,扭身哭丧着跑走了。李军老师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对同学们说:“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爱,我们班将更好,你们的负面情绪让他的情绪变得加倍的负面。”“噢!”同学们点了点头回答。
那天,上美术课,他垂头丧气地走了进来,他想:既然同学们不理他,所以把两扇门都锁住了,让老师进不来,让同学们出不去。因为同学们不理他,老师误会他。
那天,上自习,他把黑板擦上弄满了粉笔灰,放到了门上,班长一走进来,立马成了白头黄身。因为今天班长捉弄了他的。
那天,上语文,他偷偷溜了出去,到主控学校电脑屏幕的控制室里,把每台机器上都贴了一张搞笑的蘑菇头图片。瞬间,全校一片哗然。全体老师都怒气冲冲地冲去校长办公室,只见校长目光呆滞地坐在那里,突然叫了起来,“不,我的文档。”便冲去控制室,把张明制服了。
“大家要关爱他,要多关心他,不是他错了,是你们。”李军说。
张明惊讶地望着李老师,自觉地走向电脑,解锁了所有的木马程序。
校园里的丁香花依旧开得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