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梦想留给自己
梦想留给自己是对自己的尊重。
我为什么要活着?
因为只有活着,我才能拥有自己的梦想,因为只有活着,我才有可能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为什么要拥有梦想?
因为在我的心中有爱。爱,让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想像和期望。爱让我在追求梦想的每一个日子了变得充实有意义。
因为我有爱,我才会有梦想。因为我有梦想,我才会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因为追求自己的梦想,我的生活才会变得充实有意义。因为我的生活充实有意义,所以我不曾虚度光阴。所以我没有白活。
我为什么会有爱?
因为从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就有人给予了我无私的爱,并且始终陪伴着我一路成长。
是爱,让我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
是爱,让我感受到人世间的美好。
是爱,给我树立了做人的榜样,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
别人无私给予的爱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恩惠。是恩就必须铭记于心。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当别人有所需要的时候,自己就要予以回报。也许别人在无私付出的时候并不曾想过要求我回报,甚至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我的回报,也许有些恩惠我无从回报,那么我该怎么办呢?
我想我可以爱自己。因为别人在我的时候肯定是希望我好好地生活,生活得更好。我爱我自己,我才会有自己的梦想。我才会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时,我付出过,我才会体会到艰难,我才会懂得珍惜,我才会感受到快乐。我快乐,爱我的人也会因此而快乐。我想着也是对爱我的人的一种回报吧!
我想我还可以爱邻人。比如我的亲人,朋友,邻居,同事乃至我所认识的每一个人。我爱他们。我希望他们能够生活的更好。这就是我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回尽我所能地去付出。当他们的生活因为我的努力付出而变得更加美好的时候,我想他们一定回快乐的,我呢,也会快乐。
有人说:“我的梦想是有好多好多的钱。住别墅,开名车,吃香的,喝辣的,美人在侧。”
我想说,如果你没有了爱,你不爱你自己。你不爱你的亲人朋友邻居同事,你不努力,你没有付出。你所谓的梦想只是焚烧你生命的欲望,欲望越强,你的生命之花凋谢得就越快。
梦想是一份努力,一份付出,如水,滋润心田。
欲望是占有,是得到,如火,燃烧生命。
很高兴,你和我有同样的梦想。我们可以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一起努力付出。我不能因为你的梦想和我相同,我就可以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坐享你的劳动成果。如果我放弃了自己的追求,我所谓的梦想转眼就变成了欲望。欲望会让我精于算计,计较得失,自私冷漠,贪图安逸。此时的我就像一只吸血莹虫,在自鸣得意的时候,生活轻轻地一巴掌就可以将我打得魂飞魄散。
也许你的梦想和我的不同,着又有什么关系呢?正是因为我们拥有并追求着各自不同的梦想,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会如此绚烂,如此多姿多彩。
我不能因为你的梦想与我的不同就要求你放弃你的梦想而为我的梦想去努力付出。即便是以爱的名义也不能要求。如果要求了,说明我对你不尊重,不尊重自然也就没有了爱。有的只是相互对抗,相互伤害。我不想这样,可以肯定,你也不想这样。
我的梦想很大很大,也许用尽我这一生都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每一天都在努力在付出。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我的人生是充实的是有意义的。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付出很多,一路艰辛。所以我懂得珍惜。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懂得尊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懂得分享,分享自己的别人的快乐。
我的梦想很小很小。我只要稍微努力就会实现,所以我的人生中回经常有一些小快乐,我的人生同样是充实的有意义的。
如果我没有了梦想,我的生命就像一根点燃的香烟。我所能做的只是由着自己的烟瘾将它抽完,毫无意义。
把梦想留给自己。爱自己,爱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