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影响初中作文
这位老师,名叫伍军,男性,约三四十岁。中央司法学院毕业,痕迹鉴定专家(侦查指纹等)。曾在武汉汉西监狱工作过七年,后来由于家境困窘(伍老师老家是湖北公安县的,他父母是农民,兄弟都在农村,妻子、家里都要靠他,感觉经济上入不敷出,必须要出来挣钱),他的头脑很好使,就走学习这条路。他辞去工作,在家自修一年,专攻法律专业。
已经成了家的人,要抛却一切杂念专心学习,还是很要一些毅力的。已经没了工作,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勇气可嘉!他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一年,在这一年里,伍老师手机关机,不看电视,不上网,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包括大年三十都一直在看书做题,最终在2001年通过了司法考试,考试成绩是湖北省第一名,全国第八名。要知道这个司法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号称是中国最难考的两个考试,报考的都是精英人物,通过率有时连1%都不到。所以,成功定律一:一定要全力以赴,专心致志地投入去做某件事。
通过司法考试后,他来到一家着名的律师事务所,武汉诚明律师事务所上班,这家律师事务所一年可以有上千万的收益。所里的律师有几十个人,按等级分为大律师、一般律师、小律师。进去后,他先从小律师做起,有两年时间在打杂,做些端茶送水,洒扫之类的工作。这期间,他就在观察大律师、一般律师、小律师都是如何做事的,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律师事务所有900万以上收益都来自大律师手上,现在他已经是律师事务所的大律师之一了(大概一共十个大律师)。所以,成功定律二:从生活中积累,多观察,“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想成功必须多接近成功者!
在处理案件中,遇到很多经济纠纷,于是,在他夫人的帮助下,他又去学经济,考注册会计师(他夫人已经是注册会计师了),最终他也考上了。现在,他每周的时间都很紧凑,律师事务所呆两天,会计师事务所待一天,学校上课两个半天,两个下午还要给专业律师讲课。他一直在为事业奔波,孩子还很小,只有一岁半,典型的先立业后成家类型的。他觉得还要去学习,还想考经济学的MBA。一方面拓宽知识面,什么经济案中的预决算等都不会不清楚,另一方面还可以结交人脉,提高自己的身价。到那时候,肯定是别人都来找他了,用不着像现在要出去应酬别人。他在经济上应该是很成功的:给健民药业做法律顾问,每年年薪就是35万,还有办案的收入、会计师的收入、讲课的收入,一年收入60多万。他还送了一套房子给他弟弟呢!两边的家庭都因为他的事业成功而有了很大的改善。因此,成功定律三:要有目标,要坚持不懈地追求。当一个目标达成的时候,要树立下一个合适的目标。
有人也许会觉得这样多累呀,随心所欲多好,何必强迫自己去做事?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叫好的生活吗?这样的人生有何意义?这与猪有何区别?通过努力去达成一项目标,增长能力,不断奋斗着的人生才会无憾无悔!八旗纨绔子弟有几个有出息的?
伍老师现在每天看书,他说,第一要看与专业有关的书,第二看一点对工作有帮助的闲书。与当事人交流时,别人对篮球体育感兴趣,你可以谈;别人对养生医药感兴趣,你也可以谈;别人对时尚感兴趣,你还是有共同话题,这样,你的案件会办得顺利得多。而且,如果看的这本书没什么思想,一看就懂,就等于是浪费了时间,一定要看那种费点劲才能钻进去的书,他将一本《经济学原理》看了五遍终于看懂了,感到很高兴,在工作中就会应用自如。他经常问学生:“你们看了《南方周末》、《南风窗》没有?没事少上网玩,多看点有深度的书。”
做事一定要有条理,一定要培养好的习惯。有个熟人介绍了一个学生到他的律师事务所实习,为了测试一下那个学生的办事能力,他要他去打印一打文稿,有意地没有标注页码。等他拿过来时,故意不小心弄翻在地上,结果顺序都打乱了,学生一张一张地捡起来,又弄不清顺序,然后,他说:“既然打印文稿,为何你没想到要标注页码,将它装订起来?平时做事要用心用脑去做,别人没有要求你做的事都要想到他的N种可能性,力求做得完美。”所以,成功者定律四:生活中处处皆学问,多积累,遇事多思考,自我抉择,比别人多想一步,力求完美,这样才最接近成功!
伍老师可以通过喝茶、聊天等方法影响法官对案件的定罪,比如他利用亲情感化使一名当事人从十年刑期减少为六年。(一个他原来的学生,因为被人胁迫去拿刀逼人,可他小孩只有一岁,他利用女法官的母性与同情心感化了法官)。每上一次课,他都会给学生,灌输生活要有目标,人生要积极进取的观念,鼓励他们去考公务员,去创业,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应该怎样为人处事,如何积累人脉,做个成功人士。
其实,跟这位伍老师素昧平生,只是从原来的学生那儿听来了一些他成功的故事,觉得很受鼓舞,很励志。写来与大家分享。
那天,和同事聊天,聊到她班上原来一个名叫罗春的学生,高二肄业,跑到空军部队呆了两年,现在天河机场搞地勤,修飞机。那个学生原来上课成天睡觉,作业也不做,根本不学,现在走上社会,改变了好多,变得很有礼貌,在工作中很好学了,因为工作需要,做不来就得下岗。他觉得高中时没学习好可惜的,现在基础太差,别人一会儿弄懂的东西他得给半天才能吸收,不得不给师傅添了很多麻烦。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为什么非要到那个时候再去后悔呢?
“早知三日,富贵十年。”是说成功人士会做足准备,未雨绸缪。现在所学的东西也许你觉得繁琐,记背算,好麻烦。但是,这都是通向成功的必修课,是在奠定你的文化基础,培养你挑战困难、勇于坚持的品性,也是在磨练你的耐心,终有一日,你会发现这些磨练的价值,会异常怀念你的学生生涯!
在生活中,我喜欢接触成功人士,喜欢与优秀人物为伍,平时也喜欢看名人传记,喜欢对周遭的人、事细细咂摸,多加品味。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向优秀人物靠近,也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修为,快乐的享受奋斗的过程,这也才是充实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