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父亲的爱
人们常常夸赞母爱,却往往忽略父爱。如果说母爱如太阳一样的伟大和无私,那么父爱则像火海一样广阔与深沉;如果说母爱是甜美的花朵,那么父爱则是挺立的松柏;如果说母爱是涓涓细流,那么父爱则是滔滔江水……
爱是伟大的,爱是无私的。
人生中,有多少磨难,有多少欢乐,有多少悲伤。当你遭到失败时,味道是苦涩的,当时多么希望有一杯甘甜的水送到嘴里,滋润你受伤的心灵;当战胜困难时,味道是甘甜的,当时多么希望邀请别人与你一起分享这快乐的时刻。
父亲不知给了我多少训斥与鼓励。当我成绩下降是,他仍一如既往的鼓励我,支持我。当我做错题是,父亲先是训斥我几句,然后耐心的给我讲解,并叫我以后不要粗心大意。
我父亲的文化不是很高,只读到初中毕业,就再也没有读了,他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和姐姐的身上,他没有别的奢望,只希望我和姐姐认真读书,不要象他那样……
有一件事到现在仍记忆犹新的浮现在我眼前。
当时已是秋天,我去同学家玩,走时没给家人说一声。第二天清晨,我回来了。母亲脸上的泪痕依旧那样清晰,父亲整脸的悲哀。顿时,我明白了:父母整晚都在为我担心,我当时好懊悔,真后悔去同学家玩。看了这个情景,泪花已在眼睛里打转,我的腿不由自主地跪了下来,说:“爸妈,我知道错了,我不该擅自到同学家去,害全家人都担心。”我原以为接下来的是父母的骂声,这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父亲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你不是不可以去同学家玩,但也要跟家人打声招呼,不要让我们担心。”我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点了点头。
父亲的爱就像连绵不断的山,围绕着我,伴随着我成长。
二:父亲的爱
他,在孩子心中,他永远是个配角,母亲却永远是主角。在孩子心中,他如同波涛汹涌、变幻莫测的大海一样冷酷无情;母亲却如同二月春风一样温暖。但他却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父亲。
小时候,父亲对我要求很严,一次我父亲给我的任务----把作业做完,再写2个日记,而我却等父亲前脚刚走,我就称起“大王”来了,我在家里乱跳乱玩,所到之处-----风卷缠云、破烂不堪。
正当我玩的高兴之时,一个人进来了,他二话不说,两个巴掌往我脸上飞来,大的我的脸火辣辣的,我抬起头,一看,又把头低下来了,因为一张生气的面孔在看着我,那张脸正是父亲的脸----高高的鼻梁上一副早已过时的眼镜里的眼睛对我怒目相视,牙齿咬得“格格”作响,眼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我知道自己解释不了了,便把头吹了下来,眼睛不敢与他的眼睛正视。
我原本以为父亲会再打我的,我于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几分钟过去了,一点事都没有发生,我抬头一看,父亲正站在阳台,我悄悄地走了过去,站在父亲身后,听见父亲正在所说话,我仔细聆听,父亲说“:这孩子,总是这样,再怎么办呢?唉!我打他也是为他好啊!不能让他在人生途中一帆风顺,否则以后遇到大风大浪就会产生放弃和失败的念头,纵使他以后不能在人生这个变化多端的大海中生存,希望他能明白我对他严厉是为他好啊!”
我听后,泪水打湿了脸庞,我明白了父亲的严厉了,也明白了父亲的爱。
三:父亲的爱
书如父,父如书。幼稚的我总想对父亲这本书加上更想详细的诠释。在“父亲”这本书中印满了我一个个深沉的足迹。
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办寄宿制,我家离学校还不太远,所以我就每天上完晚自习再走回家。每天下课后楼下就有一身影在徘徊,这就是爸爸。他总是担心我,每天晚上都要来接我回家,而我在同学之间也感到不好意思。
今天父亲又来了,我下了楼梯向父亲瞟了一眼,然后气冲冲的走了。父亲似乎明白了。第二天我真没看见父亲来接我,我又惊又喜,一路上和同学们有说有笑,你追我赶。同伴们都到家了,可我还要走一段路。路边没有灯,我靠着朦胧的月光慢慢前行,此时,周围一片寂静,显得有些恐怖。我总觉得后面好像有人跟着我,我提心吊胆的一溜烟的跑回了家。家里的灯还亮着,周围的灯都熄了,唯独我家的灯还亮着。
妈妈坐在炉子边看电视,可没见到父亲,就问妈妈爸爸到哪去了?妈妈说:“你爸爸加班了一会就回来,我给你削个苹果吃。”过了一会父亲回来了冲我微微一笑然后和妈妈一起走进了里屋。
我啃着苹果慢慢走向里屋,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怎么样,一路上还吧?”“还可以他和同学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很开心,但在有一段路上他突然飞快的跑了起来,还差点摔了一跤,可吓死我了。”啊!我呆住了,什么加班呀?原来父亲担心我,一直从学校跟到家,我的泪水不知什么时候已流到了腮边,滴在了苹果上,我咬了一口,咸咸的。
父爱就是如此的无言,就像窗外默默伫立的大山。随着时光渐渐流逝,父亲也日渐苍老,可他对我的爱却始终清晰的刻在我的心中。
四:父亲的爱
爸不懂得怎样表达爱,是我们一家融洽相处的是我妈。他只是每天上班下班,而妈妈则把我们做过的错事开列清单,然后由他来责骂我们。
又一次我偷了一块糖果他要我把它送回去,告诉卖糖的说是我偷来的,说我愿意替他拆箱卸货作为赔偿。但妈妈却明白我只是个孩子。
我在运动场打秋千跌断了腿,在前往医院的途中一直抱着我的,是我妈。爸把汽车停在急诊室门口,他们叫他驶开,说那车位是留给紧急车辆用的。爸听了便嚷道:“你以为这是什么车?旅游车?”
在我生日会上,爸总是显得有些不太相称。他只是忙于吹气球,布置餐桌,做杂务。把插着蜡烛的蛋糕推过来让我吹的,是我妈。
我翻阅照相册时,人们总是问:"你爸爸是什么样子的?”天晓得!他老是忙于给别人拍照。妈和我笑容可掬的在一起拍的照片,多的数不胜数。
我记得妈有一次叫他教我骑自行车。我叫他别放手,但他说是该放手的时候啦,我摔倒之后,妈跑过来扶我,爸却挥手叫他走开。当时我生气极了,决心要给他点颜色看看。于是我马上爬上自行车,而且自己骑给他看。他只是微笑。
我和我哥出去度假时,所有得家信都是妈写的。他除了寄支票外,还寄过一封短柬给我,说因为我不在他的草坪上踢球了,所以他的草坪长得很美。
每次打电话回家,他似乎都想和我说话,但结果总是说:“我让你妈来接。”
我从小到大都听他说:“你到哪里去?什么时候回家?汽车有没有汽油?不,不准去”爸完全不知道如何表达爱。除非……
会不会是他已经表达过了,而我却未能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