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我们学生们最盼望的假期,因为在假期里可以玩游戏、玩电脑、可以看书,还可以写作业。但我的快乐远远不是这些,而是一件难忘的事情……
一天中午,我和小朋友们在楼下玩游戏,正在我们玩的开心的时候,一位老奶奶走过来焦急的说:“孩子们,我把钥匙落在家里了,你们谁愿意到楼上从窗户爬进屋里,帮我把钥匙取出来?”,我们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说话。奶奶急的都快哭了,这时我站出来说:“老奶奶,我去吧!”,妈妈高兴的连声说谢谢。我跟着老奶奶来到了三楼的缓台,悄悄往下一看,天啊!我已经头晕目眩了。我赶紧定了定神,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向窗户走去,一会儿就到了窗户下面。我慢慢的从窗子爬了进去,在客厅的桌子上找到了钥匙。我打开房门,走出来把钥匙交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开心的说:“谢谢你,孩子。”说着就要给我拿好吃的。我笑着摇摇头说:“不用谢,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就跑到楼下,和朋友们又一起玩了起来。小朋友们都说我真棒!顿时,一股喜悦的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
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啊!望着老奶奶高兴的笑脸,我感到很快乐。助人为乐真好,我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那样我将会收获到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