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朋友会在手腕上或者脖子上带五彩绳,既漂亮据说还辟邪,我也非常喜欢漂亮的手链。
妈妈认识的一位洛阳的阿姨到批发部买来了一些手链,分给我和她的孩子,让我们分别去体验生活——拿到市场卖,阿姨许诺我们:卖掉的钱是自己的零花钱,耶,太好了。
我约上了小雪,一起来到广场边,这里来往的人多,已经有几位阿姨在那卖端午的手链、香包什么的。好,我们的手链就放在这儿卖了。
我拿出了手链,这是端午节特有的手链,用五种颜色的绳子编出来的漂亮的五彩绳。每个种类有六根,我们拿出来已经摆放整齐的手链,用绳子系在树上。
我和小雪都很不好意思,毕竟是第一场卖东西,低着头站在那里,生怕遇到同学或者朋友,更怕别人笑话我们。
这时,妈妈和小雪妈妈同时鼓励我们:没关系的!你们要学会向别人介绍自己的手链,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迈出第一步,就是成功!
我在心里足足努力了有几分钟,才鼓足勇气抬起了头——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体验生活,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人们只是从我们身边走过,朝我们和我们的手链看一下,并没有买的意思,还有的停下来看了看,然后就又走开了。唉,卖漂亮的手链也这么不容易啊,我告诉自己要勇敢,再有人来看我的手链,一定学会介绍自己的手链。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三个阿姨走了过来,我充满期待地让他们看我的手链,并说道:“我们的手链多漂亮啊,还便宜,阿姨你看看。”一位阿姨问了我们每种手链多少钱,并说一样要两根,我心里快速地算了一下,一共是十二块钱,我想起妈妈交代我的话,“不要求你卖多少钱,主要是锻炼一下自己。”
于是我们愉快的说:“一共十二块钱,就算十块钱吧。”
阿姨很快付了钱,还连连夸我们:“这么小的孩子都会算账卖东西,真不简单。”
呵呵,手里拿着挣来的钱,听着阿姨夸奖的话,我心里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这可是我第一次挣到的钱啊,也不算小数目。这时妈妈和小雪妈妈同时说:“挣到钱了,给你们买冰糕吧?”
我和小雪异口同声说道:我们带水了,这钱,还是留着吧。挣钱不容易,刚挣的钱,可不能随便就乱花哦。
看着自己小小的收获,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自评:端午节放假,我和小雪一起去体验生活——卖手链,体验到了挣钱的不容易,也体会到了劳动后的快乐
(*^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