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年过得有点与众不同,今年的新年是在永嘉度过的,记得那天我一大早就起来去永嘉了,我们一家‘兵分两路’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前往永嘉,爸爸乘坐摩托车去永嘉,我蹦蹦跳跳地坐上公交车,开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左右就到了。爸爸也在桥下车站等了,我们三人就乘坐摩托车前往舅舅家了。到了下午45点钟,就有鞭炮升上了天空,绽出美丽的花朵。过了大约两小时一块‘黑布’覆盖了天空,一支支鞭炮陆续升上了天空,散开五彩斌蓝的烟火,在天空中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色。我和舅舅买了一大堆烟花,有‘烟花喷泉’烟花棒‘冲天炮’多得数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大概7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放鞭炮了。我们先放起了‘烟花喷泉’‘烟花喷泉’喷出光彩夺目的火花,还发出了清脆的‘滋滋’声,让人赏心悦目。‘冲天炮’只要点燃一会就会喷出绚丽的花火,看到燃尽,你要是做一些手的动作,烟火也跟着‘绕圈子’,有趣吧?烟花棒‘就是一条火药包着一根细细长长的铁棍,点燃后散发出不伤人又漂亮的火花,神奇吧?我们放了大约半小时的烟花,就筋疲力尽了,就回到了用沙发围起来的‘床’上,轻轻松松地躺下了。电视正在放精彩的节目—春节晚会。我们停止了按遥控器。看到了12点钟,也就是凌晨。
猴年的新年在永嘉过,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