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_900字作文5
我喜欢看摩天轮的转动,小A说:喜欢看摩天轮旋转的人是幸福的人。
可是我还记得可可说过:变成一只被主人宠坏的小猫躺在主人的膝盖间,那是最幸福的事。
新年前夕的一天,我看到妈妈帮我换了一条被子,是几天前在阳台上晒过的那条,每一次只要我从它身边走过就能很清晰地闻到阳光的味道。妈妈说:新年快到了,换一条被子,吉利!
我骑着单车,穿过大街小巷。一直,我闻到爆竹的味道。坐在我后面的可可说:熠熠,新年快乐!
对啊。我才想起来,新年到了。只有新年到了才会有那么多的爆竹的味道。
可可,新年快乐。我说。可可的笑灿烂如花。
我们把车停在草坪上,可可说:熠熠看看天。
天,好美。小A说过:天是海的颜色,是海的倒影。我喜欢海,就像喜欢蓝色的水晶球。
可可说:熠熠,我们这样仰着头看天,看到的和几天前看到的一样吗?那些从前看到的尘埃真的就看不到了吗?真的就像大人们说的那样,随着新年的到来而消失吗?
我低下了头,我看到脚边的草,我无语,的确无语。我并不相信那些可有可无的习俗。只是可可说过,新年到的时候她要重新去感受快乐的滋味。所以我试着去相信,相信这个预言。
我记得重阳节以后,可可就说她失去了快乐。小A说:可可的父亲走了。
然后,那天,可可在我的肩上哭了一整夜。
还有,那天以后的好几个月,可可的生日。可可说:新年到的时候她要重新去感受快乐的滋味。
风吹动了我的发丝,我说:可可,我拉头发了。可可说:熠熠,我穿裙子了。
然后她拉着我开始转圈,裙子旋转的样子好像摩天轮的旋转。小A说:喜欢看摩天轮转动的人是幸福的人。我记得可可并没反对过这句话。
开始变化,悄悄地,一切都在变化。新年里的一切:我看到商店里的阿姨的礼貌语变成了新年快乐;我看见街上开始挂起了灯笼;我记得妈妈已经在打电话给认识每个人带去祝福;我想到爸爸的假期已经到了;我听说奶奶他们要来我们家;我收到了好多同学的贺卡。
还有我开始拉头发,可可开始穿裙子了。好多好多的变化,像膨胀的暴米花慢慢地慢慢地变大,慢慢地将原本的液汁变成更多的泡末,占据着更大的空间。
我一直都不知道今天的天和前几天的天是不是一样,是不是已经看不到那些尘埃了。
我只记得可可说:熠熠,新年到了。熠熠,新年快乐。像之前我和她还有小A在平安夜里坐在阁楼上看着满天星星许愿一样,可可闭着眼睛,仰着头,对着天空。
可可说她爸爸在上面。她要对他说: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