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我们老师组织我们看了一部叫《心灵的阳光》的电影,主人公天天,是一个优秀的小女孩,但在她的心灵深处,隐藏着一些秘密。一次,天天在美术课上画了一个风铃,常人眼中美丽的风铃在天天的笔下却变成了黑色。心理老师陆桐通过对这幅画的分析,意识到画这幅画的人可能存在某些心理问题,于是安排天天接受心理辅导。第一次心理辅导,天天回避了陆桐的话,而且由于心理辅导需录音让天天产生了戒备心理。第二次,陆桐设计了一个心理测试,可对辅导有抗拒心理的天天,给出的答案依然出人意料。于是陆桐决定家访,但家访时只有天天在家,在天天家中陆桐发现一串蓝色风铃。原来这串风铃是天天去世的爸爸送给她的礼物。天天由于父亲的去世悲伤的情绪无法得到疏解,经常出现和父亲在一起的幻觉。最后经过不断地努力,天天的心理总算恢复了正常。
通过这部电影,给了我们一个十分重要的启迪:一是我们自己一定要坦然面对那些令人悲伤的事情,保持一个阳光的心理,乐观的面对一切的事物。二是家长们一定要多去跟自己的儿女沟通,因为只有这样,你们“望子成龙”的一番苦心才能得到儿女的理解,也只有和子女多多沟通,你们的子女才能够阳光的茁壮成长。所以,我真诚的希望各位家长,更多的去理解和宽容你的儿女吧,我们都很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