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喜欢冬天,而在我的眼里,冬天是美丽的,冬天是洁白无瑕的,冬天也是充满欢乐的!
冬天的美,美在那傲然挺立的梅花。诗人王安石写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当树叶被秋风吹落,万物沉睡之时,世纪公园的梅花总是独自默默地开放,吐露着幽幽的清香,令人陶醉于其中。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羞涩的少女;有的争相盛放,风一吹,花瓣随风而动,宛如一群翩翩起舞的少女……
冬天是美丽的,美在那些晶莹透亮的冰。小时候,只要一听到天气预报里播报明天将会是零下时,我总是偷偷地用一个透明的漂亮杯子,装上满满一杯水放在窗外,等到第二天早晨起床,清亮的水已结成冰,装在杯子里,宛如一大块透亮的水晶。那小小的冰,冷冷的,滑滑的,承载着的是我童年藏起来的的欢乐!
冬天是美丽的,美在那悄然飘落的雪花。记得08年的冬天,那时的我才5岁。清晨,被妈妈带着惊喜的声音从睡梦中叫醒,抱着我来到窗前一看,哇!雪花一片一片,轻轻地、柔柔地、打着转儿飘落。我欢快地伸出小小的手,想伸手接住那轻如羽毛的雪花,但它却像调皮的小精灵一样,在触及我掌心的那一刻,悄悄地躲了起来。
冬天是欢乐的。雪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公园里,围着红围巾,戴着绒线帽的孩童们,在爸爸帮助下,堆起那一个个可爱的雪人:插上一根胡罗卜当雪人的鼻子,用两个玻璃球做雪人的眼睛,最后还要把自已的帽子围巾给雪人穿戴整齐……我也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玩起打雪仗的游戏,一边要忙着搓着团,一边还要注意防范小伙伴们的进攻。公园里,到处是孩子们的欢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对冬天最美的诠释。冬天,是一位纯洁的天使,是一个智慧的老人。我喜欢冬天,爱这冬天独有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