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卫生不合格检讨书3000字
寝室卫生合格深刻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寝室卫生不干净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在检查时做出不开门这种举措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要注意维护寝室卫生,学校领导会不定时查寝,但我却在班长应经通知并说明检查不合格严重后果的情况下,依然犯下这样的错误,在查寝时没有收拾寝室,还不在寝室,不关心寝室的荣誉,这是很严重的错误。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我要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不过,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
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会保持寝室卫生,让寝室看起来干净明亮。我这种不认真搞好寝室卫生的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寝室的形象。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寝室的寝风建设。
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不收拾寝室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寝室的一员,保证寝室卫生的干净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严重错误。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寝室的荣誉不关心,以后我将重视寝室卫生,保证寝室的时时整洁。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
古人常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但一开始,我并未能及时地进行自我反省。古人又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因此,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一定要把犯错误的根本原因找出来,若是找不到根本原因所在,敷衍了事,于事无补,将来还会犯更多更严重的错误。悔悟后,归结原因如下:
1、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不踏实。这次犯这样的错误,我自己都觉得太不应该了,这证明了我的思想作风没有端正,责任意识不强。寝室是我们每个寝室人员的“脸面”,不应该使它变得脏乱不堪。态度决定一切,这是做好任何事的起码要求,没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就不能正视问题。不论有多少理由,都应端正态度、严格学校的规范,对寝室卫生更应认真对待!
2、本次的错误在于我的惰性,将自己的生活环境弄得一团糟,对老师检查不在乎并存在侥幸心理,当老师检查时,还没有开门,使错误更加巨大!每每想起当时的想法,心中甚是羞愧。
通过这件事,我重新反思了自己做人、做事的态度,感悟到:
1、“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做事做人的能力”。做人要专注,做事也要专注。做事不专心,一定无法把事情做得圆满,无法清楚地掌握细节。就在做人、做事的点点滴滴中。经典绝不是在书本里,而是在做人、做事的点滴中。
2、学习最重要的境界是体悟。事物都有一体两面,不往好处发展,就会自然地向坏处发展。听完讲座,再想想自己,也甚是惭愧!
总之,我的行为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做出这样的行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羞愧。我会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智慧,不再单纯地懊悔。“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我真心感谢老师的教诲,希望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学到更多的智慧。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 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搞好寝室卫生,以良好的寝室环境来弥补我的过错
3、 和室友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
短短3千多字,不能表述我对我自己的谴责,更多的责骂,深在我的心理。我错了,我不该不打扫寝室卫生,使寝室很脏乱。我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 所以,我要感谢老师 让我写了这份检查,是老师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了我改过的的机会,使我离成功更进了一步我会努力的过好自己的寝室生活,使自己的寝室卫生更干净。
请关心我的老师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