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没想到期中考试成绩下来后,我们都傻眼了。
语文88.5分,数学84分。
开家长会时,看到错误的题目,简直火直往上窜。
看来前段时间是太放松了,本来这学期就比较紧张,老师小考次数也很少,上学期两天上一课语文,现在一天就上一课语文,课后只让他做完作业就没管了。从考试卷上看,基础知识不牢固,错别字多,有的还看错题目,这些也和他平时作业不认真有关,总是操心着玩。老师也说了,还有一个多月就期末考试了,现在就要抓紧复习。
回家后也和陶陶谈了谈,他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分数,表示这一个月一定要好好复习,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我也做了检讨,认为他长大了,什么都能放手了,只检查完他的作业,别的没怎么管。仅两个月的疏忽,就造成了这样的结果,毕竟他还只是一个七岁多的孩子。
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借用语文课本上的一句话: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一起来迎接期末考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