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的作文【5】
我喜爱玫瑰花,它的身影随处可见。小区里有它的身影,公园里有它的身影,在路旁的绿化带里也有它的身影。
玫瑰花的颜色,各种各样。红的胜火,粉的似霞,白的洁白淡雅……它的叶子像一个桃形,叶子的排列很整齐,叶子的颜色有深绿色,也有浅绿色,红花还要绿叶衬,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得花儿娇嫩。玫瑰花的枝干上,长满了密密麻麻尖锐、锋利的刺,保护着美丽的玫瑰花,不让游人随意攀折。
玫瑰花的用途很广泛。在世界各地都有大面积的玫瑰种植园。玫瑰花花瓣,是大餐上的美味佳肴。玫瑰花炸出来的玫瑰油,比黄金还要珍贵。玫瑰油广泛用于制作香水、精油、食品……
玫瑰花具有非常旺盛的生命力。在美丽的春天,枝叶茂盛,到五一节后,花蕾绽放,百花齐放,鲜艳的玫瑰花迎着烈日,更加鲜艳芬芳,美丽的玫瑰花不怕累,不怕暴风骤雨,不怕电闪雷鸣,依然昂首挺立,花开不断。到了深秋时节,寒风吹来,很多树木已经霜白落叶,但是玫瑰花依然竞相开放。到了深冬,玫瑰花开始落叶冬眠。在数九寒天,冰封大地的时候,玫瑰花也不会受到伤害,在悄悄等待春天的到来。
我爱玫瑰花。爱它鲜艳夺目的颜色,它象征着美丽的中国少年。我爱玫瑰花的芳香心灵,它象征着老师对我们淳淳教导。我爱玫瑰花的花叶,像雷锋那样为人民,默默奉献。我爱玫瑰花的刺,就像边防战士,守卫祖国不受外敌侵犯。
待到玫瑰花竞相开放的时候,我要选一株高贵的玫瑰花,送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爱玫瑰花,爱它永不败落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