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危险健康成长征文
一提起毒品,人们都闻而生畏,因为毒品之毒猛于毒蛇恶虎。如果一个人染上了吸毒后,没有脱胎换骨的决心和毅力,想戒毒是不可能的。而毒品,正是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这些血淋淋的事实,不禁使我们想起了一百多年前的鸦片战争。
1840年鸦片战争的爆发,帝国主义打开了中国封闭已久的大门。他们在欺压人民、掠夺大地的同时,还带来了鸦片。鸦片的大量输入,使中国约200万人民染上了毒瘾。林则徐说:“迨流毒天下,则为害甚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由此看来,导致我国鸦片战争失败、中华沃土被分割的原因不仅仅是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很多官兵染上了毒瘾,已无抵抗之力也是个重要原因。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致,坚决与“种毒、贩毒、吸毒”犯罪行为作斗争到底. 吸毒,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顽敌。毒品包括:鸦片、吗菲、海洛因、摇头丸等,是用罂粟果实中的乳状汁液制成的一种有机化合物。毒品进入人体后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使吸毒者出现一种渴求用药的强烈欲望。
你想让毒品吞噬你的自尊,灭绝你的人性吗?你想让毒品毁灭你的家庭,给你送来痛苦吗?你想让步毒品葬送我们来之不易的改革成果,让我们国家重蹈贫穷落后的覆辙吗?假如你的答复是否定的,那么,远离毒品是你最好的选择。作为青少年一代的我们,正肩负着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不仅要立志强国,不受欺辱,更要远离毒品。只有这样,中国才会日益强大,也只有这样,中国才会真正的矗立在世界的东方!
尽管每个人都珍爱自己的生命,但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对安全不够重视,从而导致安全事故,不仅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造成社会财产损失,而且有时还给许多无辜的人带来不幸现在。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希望,为我们提供安全的生存空间,建立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使我们能健康、幸福的成长,既是教育者和家长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自己的责任。据了解,每年因各种事故,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青少年死于非命,同时,非致命意外伤害也在折磨着更多的青少年及其父母。在青少年这个群体中发生的各类事故,不仅给个人生理和心理带来严重损伤,甚至危及生命,而且给社会、家庭带来了不幸,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抓好青少年的安全保护工作,是一件涉及千家万户、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注、教育部非常重视的问题。学校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才能保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得到很好的落实,才能保证教师顺利地开展教学活动和各种课外、校外教育活动,才能保证学生健康成长。我们要进行合理参加适合自己特点、激发自己兴趣的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时,配合安全保护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种事故隐患。采用正确方式方法帮助自己树立起强烈的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性格品质和生活习惯,合理、科学地利用课外时间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作为青少年一代的我们涉世未深,识别能力不够强,如果对危害缺乏足够的认识,再加上特有的好奇心强、寻求刺激、心理承受能力差和易受他人的不良影响等因素,极易成为受害者。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切实保障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增强心理素质,绝不能让自己染上恶习。同时,号召同学,积极参加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开展的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危险,提高安全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感激什么呢?感激父母的生养,感激亲人的期念,感激先哲列祖的教诲,也感激这风云激荡的世纪:没有这些便没有我们的今天。然而,我们不应当更感激神明,感激生命的根、灵魂的本和命运的源头吗?我们不应当更感激那使我们能够感受到神圣宏大壮丽的东西吗?那激起我们感激之情的东西,正是我们应感激不尽的。 父母有差距自然有竞争,但只有手持入场券的人才有资格参与,这张入场券就是学历。而入场券也分高低贵贱,豪华券自然是数量有限,售完为止,于是莘莘学子拼了命挤破头也要一券在手,万事无忧。高学历在手,谋到高薪职业的机会自然大大增加,从这个角度看,也就要感激天下父母心了。但近来几乎每年都有高考落榜者自杀,或者小小年纪因不堪学习重担和各方压力而过早离开人世,更有甚者,持着高学历,却因薪水太少(但也有三五千块)而跳楼。但却很少听到有卖菜的孩子因菜卖不出去或庄稼欠收而自杀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差别由此可见。
读书并非无用,关键在于读书的目的。把万般视为下品的读书也不见得就有多清高。读书惟有与社会实践结合,才能既长知识,又长见识。
古今社会,母亲都是节俭及安全的象征,昨天听到收音机谈起几位名人的母亲,在富豪家族中苦媳妇熬成婆,一生享受是何等帝位、何等风光,又如 好几个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母亲,爱子深切到八九十岁的高龄、还为子上法院, 背负财务的担子,为子打官司、何等伟大,经济学家劝 全民存六个薪水,如失业或万一时,不会马上出糗,许多事业家更知投资人的血汗钱,谨慎做事,而存了一些预备金以防经济危机,有的人只要存了个好妈妈,也就可高枕无忧了。倘若我们只是沉溺于生命旅程的琐碎和尘雾中,而无瑕静心去感受生命之根,无瑕感受无限,那么,我们的心灵深处,便不能生出感激之情了。
也许一切都是命运,自己走的路,都是自己选的,感谢我的父母给我的生命,而我用这个生命走完我的后半生路程。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一直以来都是父母双亲为我们做好一切,可等我们羽翼以丰时,却发现自己想报答、能报答的人已不在了,那,我们的努力算什么?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逝去的一切只成为追忆之时,才感觉到欲静不静,欲养不待的无奈。
昨夜又回到了故乡,依然是柔波如诉的丰溪,映着广寒清月。皎光流泻,白沙岸边描出祖孙两清晰的身影。杨柳如烟,笼一树江南、梅雨闲散。流水扣船,吟不尽二十四桥明月、枫桥霜天。岸边菜地里莹如碧玉的小苦瓜在夏虫的欢歌中一代代成长,流波中摇篮般轻摇浅唱的浮桥也悄然凝成古迹。逝者如斯,雾影刹那,我不过浮桥已经一个轮回,而祖母墓前青草也已孤独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