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八十大寿贺词
尊敬的各位亲朋好友、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中午好!
在颗粒归仓享受收获的季节、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丽深秋,我们在**市**大酒店欢聚在一起庆祝我父母八十寿辰,庆祝父母八十大寿贺词。首先、我代表我们兄弟姊妹对远道而来参加我父母祝寿的天津亲友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此时此刻,我们大家都怀着欢乐和喜悦的心情,我们兄弟姊妹更是十分激动。在此我代表我们兄弟姊妹以及在坐的各位衷心的祝福我的父亲、母亲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身体健康天天乐,笑口常开日日甜!
忆往昔艰苦岁月稠,父母在养育我们兄弟姊妹的时期,正值我们国家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和十年文革浩劫,生活异常艰辛。在那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苗的疯狂政治时期,老百姓一年的辛勤劳作,也换不来最低的温饱。即使是在那种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父母也含辛茹苦,省吃俭用,勤俭持家、精打细算尽可能把生活调节的有滋有味,平常里让我们吃粗吃饱,过年过节、过生日总能改善一下生活,夏至能吃上凉面、中秋能吃上糖火烧(也许能吃上半块月饼),过年肯定能吃上热腾腾的水饺,大年初一总能穿上崭新的衣服。少年不识愁滋味,在父母的精心安排下,我们的童年、少年过得虽然贫苦,却充满了欢乐。父母没什么文化,父亲只上过很短的私塾、母亲也是解放后上识字班才认识了几筐斗大的字,但是他们对文化是极其的崇拜,崇拜到近乎于膜拜的程度,他们虽然不知道“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名言,但他们坚信只有读书、好好的读书才有可能改变生活、改变命运,贺词大全《庆祝父母八十大寿贺词》。所以,我们只要到了上学年龄,一定送我们去上学,家里再忙,再需要我们,也不会让我们请假,家里有再多的困难,父母也想办法克服,也不会让我们辍学。别的错误还可以原谅,不好好学习的错误那是绝对不允许的,那是要受到严厉的批评甚至体罚。在父母正确的教育和影响下,我们获益终生。
清清的玉米汤挡不住时光的脚步,黑黑的窝窝头掩不住生命的倔强,野地里散发着泥土的清香,土炕上承载着童年的快乐。我们在贫穷中、在爱的呵护中一个个慢慢长大,为了求学、为了工作我们又离开父母、远走他乡。带着父母的嘱托我们奋斗在异乡他地,怀揣着遥远的梦想我们追逐着希望的光芒。父母殷切的期待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和动力,我们不管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能够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积极向上。时至今日,虽无大富大贵,但也都能安身立命、不负度过的时光。回想当年我们每一个的离开,父母是高兴地、也是欣慰的,但内心又要承受难以割舍的离别之痛,为了我们将来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他们盼望我们离开那块贫瘠的土地,但离开后的日子有时常被离别的痛楚折磨着,这种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千古唱句,只有我们做了父母和我们的孩子离别时才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岁月更迭、斗转星移,自从改革开放后,我们的日子慢慢好了起来,父母都是勤快之人,脱离了极左政策的束缚后,为了脱贫致富他们想了不少办法,也干了不少的行当,更受了不少的辛苦。为了致富,年已半百的父亲没白没黑颠簸在货车上;为了脱贫,夜深了只有微弱的灯光陪伴在母亲的缝纫机旁。世间自有公道,有付出必有回报,艰辛的付出总归也取得了满意的收获。而我们也开始从自立到慢慢有所回馈。常言道,日月穿梭催人老,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但无情的岁月把父母催老了。父亲变成八十岁的老头,母亲也变成八十岁的老太太了。但值得我们欣慰的是父母的身体依然硬朗。俗话说家里有老是珍宝,我们希望父母健康长寿,多多的陪伴我们,多多的享受这幸福的生活。而父母的健康长寿也一定会为我们晚辈带来福祉。俗话说,大恩不言谢,但借今天父母八十寿辰之际,我代表我们兄弟姊妹向父母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感谢你们的教育之恩,并深深地鞠上一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百善孝为先,我们也谨遵中华民族的行孝准则,多行孝道、孝敬父母。尽心尽力让父母的晚年衣食无忧、清心顺气、幸福吉祥!
最后,也祝愿在座的各位,事业发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也祝愿小朋友们茁壮成长,天天向上!也希望大家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多喝上几杯幸福的美酒,今天不醉不归!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