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学时,妈妈为我买了一只非常漂亮的风筝,它穿着黄绿色的薄纱外衣,拖着一条螺旋形的彩带,真像一架小飞机,可把我乐坏了。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拿着风筝,来到梅塘边的一条大路上。妈妈举着风筝,我拿着线盘,大声说:“放!”妈妈便把风筝往空中一送,我飞快地向逆风方向跑去。风筝缓缓地、摇摇摆摆地飞了起来,它尾巴上那像圆圈一样的彩带,在风中不停地旋转着,仿佛跳着优美的华尔兹,有趣极了!
风筝像一只展翅的雄鹰,越飞越高,线也越拉越长,我开心得又蹦又跳。正在这时,固定线盘的铁钉突然松脱了,要不是我及时抓住线盘,那风筝还不知道会飞到哪里去呢!想到刚才那一幕,我还是心有余悸。于是,我双手紧紧握住线盘的两边,慢慢地把线转下来。正在我暗自庆幸自己的明智选择时,风筝忽然迎风往上一升,线盘脱手而飞。我赶忙扑上去想抓住线盘,可总差那么一点点。风筝像出笼的小鸟,摇摇晃晃地落了下来,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而线盘却绕在了一层楼高的电线上。看着在风中摇晃着的线盘,我的欢喜心情一下子烟消云散。看看天色已晚,我们只能明天再想办法。
第二天一早,我就早早地起了床,来到邻居家敲门,可是邻居不在,只好“打道回府”。妈妈回到家,眼珠一转,便拉着老爸,拿着长竹竿来到电线下,让老爸用竹竿使劲地戳电线上的线盘。线盘飞快地绕了几圈,虽然离开了电线,却吊在了邻居家的屋檐上。我们只好再次敲响了邻居家的门。这次,邻居老爷爷正巧刚回来,便给我们开了门。妈妈向他说明了来意,他便让我们进去了。我们一家急匆匆地来到三楼,走进靠东的一间屋子。妈妈打开窗户,我一伸手,就把线盘拿了进来。我想:这下,风筝有救了!我开心地绕起线来。可绕了一会儿,线便拉不下来了。妈妈说:“肯定是被瓦片挂住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着急地敲着脑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爸爸环顾了一下四周,沉思了一下,便跑到邻居家的三楼平台往屋顶看,可什么也没有看到。“风筝不在屋顶上。”爸爸肯定地说。“那到底在什么地方呢?”我自言自语地说。我立即开动小脑筋,在阳台上踱着方步:风筝与线仍然相连,只要找到线的位置,就一定能找到风筝。
对,找线!我兴奋地向四周仔细地观察起来 。突然,我发现有根很细的透明的线挂在衣架上。我想:这会不会就是风筝线呢?我走近仔仔细细地看了看,确定这根线就是我放风筝的线。于是,我扯着这根线“顺藤摸瓜”,发现它一直向邻居家隔壁的屋顶延伸,突然就消失了。我据此断定:风筝就卡在阳台前面人家的前屋檐上。要想拿到风筝,就必须爬上屋顶。可那些瓦片太脆弱,轻轻一踩就会破碎。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全家在邻居家的三楼上急得团团转。这时,爸爸看到了靠在三楼楼梯旁的长梯,便高兴地说:“有了!”于是,爸爸把梯子扛到阳台上,小心翼翼地把梯子的一头靠在屋脊上,双手紧握着梯子的两只脚,以免弄碎瓦片。爸爸朝我使了个眼色,我心领神会地往梯子上爬。由于梯子摇摇晃晃的,我心里有些害怕,便求助地望着妈妈。妈妈朝我笑笑,鼓励我说:“不要害怕,你一定行的!”我又看看爸爸。爸爸也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并大声说:“要想拿到风筝,就必须勇敢!”于是,我转过头,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把整个身子趴在梯子上,一步一步小心地往上爬。虽然梯子还在不停地晃动,可为了拿到风筝,我已毫不在乎。我艰难地爬到了屋脊上,终于看到了我的那只漂亮的、久违了的风筝,只见它正静静地躺在黑黝黝的瓦片上。“啊,风筝!我看到风筝啦!”我激动得大喊。我捏住风筝线使劲地拉,可风筝卡在瓦片间,怎么也拉不动。我探出身子,想伸手去抓,可是,我的手太短,根本无法够到风筝。怎样才能拿到风筝呢?我皱着眉思索起来。对,只要接长我的手臂,就可以拿到风筝了!于是,我叫妈妈给我拿根竹竿来。妈妈一会儿就把竹竿递到我的手中。我趴在梯子上,探出半个身子,双手紧握竹竿,找准时机,用竹竿的一头把风筝的支架挑住,然后像钓鱼一样,把风筝给吊了起来。我一伸手,终于把风筝拿到了。我乐得手舞足蹈,差点儿从梯子上摔下来。爸爸连忙把我抱了下来。我拿着“历经磨难”的风筝,开心得跑来跑去。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智慧+勇气=成功”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