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万圣节,我和乐睿琦一起在小区搞了一次“万圣节活动”。我和乐睿琦披上骷髅衣,带上南瓜面具,拿着一袋糖果,准备去卖糖。我们先到九楼,敲开 门,把玩具和糖果给了一位阿姨,她笑着给了我们10元!我们又来到西区。我带着乐睿琦来到了我公公家,我按了门铃,婆婆刚开门,我们就说:“不给糖吃就捣 蛋!”婆婆只好把糖给了我,还买了我们的糖。我们又跑回到东区,我们在一个小木椅上坐下来,拿出自己带的糖,一边说话一边吃糖。乐睿琦说:“先去我家拿个 灯笼,然后去要糖。”于是,我就来到了乐睿琦家,她给了我一盏吸血蝙蝠灯,自己拿了一盏笑脸南瓜灯。这时,我妈妈打来一个电话给乐睿琦说:“卖完糖就到公 公家来吃饭!”我们提着灯来到了公公家。吃完饭,妈妈带我们去找魏菁辰。乐睿琦给了魏菁辰一盏骷髅木乃伊灯。魏菁辰妈妈带着我们去她奶奶家。进了这一单 元,我们就说:“我们要一家一家要了糖果后再去!”于是,我妈妈和魏菁辰妈妈就先上楼了。我们就从二楼开始要,大家给了我们钱、牛肉干、巧克力、糖,好多 好多东西。就这样我们一直要到了九楼。我把成果拿给妈妈看,妈妈见了,可开心啦!后来我们又去了隔壁单元要糖和卖糖。第一家人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恶声 恶气地对我们说:“去去去,哪来的小孩,快点走,不然就叫保安和警察!”当时,我们都很害怕,魏菁辰的眼中充满了泪水。而我却很气愤,心想:你们不买就不 买,骂我们干什么嘛?我盯着他,恨不得扁他一顿!但是我们没有退缩,继续向上卖糖、要糖。看来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很善良,但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不是很善良 的。最后我们又得到很多糖。我已有21元了!
(妈妈附言:其实,我们并没有直接上楼,孩子们在二楼卖糖时,我和魏菁辰妈妈躲在四楼的楼梯 上,听她们怎么卖糖要糖。先是乐睿琦按门铃,按了一会儿,人家来开门,孩子们就七嘴八舌地说:“今天是万圣节,给点糖我们吧。”人家都觉得很好玩、很好 笑,就捧糖分给小朋友们。如果人家没有糖,孩子们就说:“买点我们的糖吧!”人家就问:“怎么卖的呀?”孩子们说:“一块钱一个!”(我跟她们说一元一 把,她们可真会涨价!)乐睿琦还拿出小玩具来卖!大人们都乐不可支,有的人家给每个小朋友1元,还有一家直接给了20元。我和魏菁辰妈妈又好笑又吃惊,没 想到小家伙们还蛮有能力的!到了隔壁单元,第一家人家,她们去敲门,我们在门外观望。开门的是一个老先生,很不耐烦地赶她们,老太太也出来了,很凶地要喊 警察。小朋友们有点不知所措,有的跟他们解释这是万圣节的游戏,有的解释说是自己在社会实践 。魏菁辰跑到我们这边,急急急地问:“妈妈,怎么办啊?”我很心疼哦,想说:“算了,我们回家了!”可是魏妈妈鼓励魏菁辰:“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坚持下 去!” 乐睿琦对着那家人家说:“你们会遭到谴责的!”我和魏妈妈哑然失笑,乐睿琦真是能干!于是小朋友们继续上楼,继续要糖。我和魏妈妈在楼下的门外站了一会, 听听没有什么动静,就回去了。过了一会,小朋友们回家了。 清点战利品:糖果若干,有韩国糖、巧克力、牛肉干等,子墨卖了21元,乐睿琦更多。
回家以后我发现子墨眼睛有点红,她说淌了几滴猫泪。我想她一定是害怕的。
非常感谢乐睿琦妈妈的策划,也非常感谢魏妈妈的坚持!孩子们今天的收获很多很多,子墨虽然一直缩在门边上,但是同样得到很大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