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一年一度的新年运动会开始了。
我和妈妈一大早就来到了运动场地,新六中的操场上。等同学们都到齐了,老师把我们安排就序,我的座位在最上面,只见下面三年级各班密密麻麻排着整齐的方阵,从操场的跑道上缓缓走过,之后鼓号队,老师队,鲜花队紧跟其后,音乐声、鼓号声、同学们的喧哗声响成一片,真是热闹非凡。列阵之后,随着音乐响起,我们班参加广播体操展示的同学,排着整齐的队,做起了体操。他们动作协调有序,几乎所有同学都做的完全一致,看完精彩的广播体操表演,同学们回到了座位上,等待着精彩的比赛开始。
开始比赛了,操场上热闹极了,操场的中间有投沙包,扔垒球,立定跳远等各式各样的比赛都在进行着。而操场外的跑道上,也很精彩,先是参加60米和100米短跑的运动员上场比赛,之后是200米和400米长跑的运动员比赛,他们个个斗志高昂,神采飞扬,他们从始至终都在努力的比赛,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有的拿了名次,有的徒劳无功。观众席上更是热闹,加油声,鼓励声,呐喊声,响成一片。有的蹦着喊加油,有的摇动拍子来鼓励,还有的为班里拿到第一名而高声喝彩,还有的为落后而感到惋惜。真是加油中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呀!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最突出这一点的是我们班王若雅同学,别看她个子小,跑步可是很快的。发令枪一响,她就亮出了“飞毛腿”,飞快的跑了出去,像箭一样快,但到了最后时刻,却力气耗尽,跑了很长时间的第一却毁于一旦,但最后也给我们班得了个第四名,也算劳有所得吧!
这次运动会既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又是成长道路中一块重要的铺路石,可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