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萧萧的北风,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今天开幕了!
操场上彩旗飘扬,天空万里无云,各班同学绕操场一圈,喊着口号,为自己班级加油鼓劲。校长为此届比赛准备了祝贺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预祝所有同学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就到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了。开始,我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不知谁胜谁负。但我们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双脚交叉,身体向后倾。终于比赛开始了,随着口哨声响起,我们把全身的力量向后靠,把绳子向后拽。绳子中心的水瓶位置不定,一会儿朝敌方缓缓划去,一会儿又朝我方慢慢驶来。周围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我们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坚持下去,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两班比赛进入白热化,僵持了两三分钟都未分出胜负。此时我的额头已经出现密密麻麻的汗珠,手掌也被粗糙的麻绳磨得生疼。但必胜的信念一直激励着我们,就因为这份坚持,绳子一下被我们拽了过来。口哨声再次响起,我班的啦啦队欢呼雀跃,我们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由于三局两胜的赛制作,想要真正拿下比赛,我们还需要赢一场比赛。因为第一场的胜利,我班似乎有些沾沾自喜,但不容我们调整好心态,第二场比赛很快就开始了,我们自信满满的站好位置,裁判的口哨声再次响起。对方先发制人,瓶子瞬间被对手拉过去许多,我们开始慌了,但无论怎么用力都无济于事。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四个字:骄兵必败。是啊,骄傲的士兵必会失败,只有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才能保持连胜的战绩。想到这,又看到班主任激情的为我们鼓舞呐喊,我们心一横,眉毛一竖,此时我们班的力量突然爆发,开始绝地反击。我们这边的绳子好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向后狠狠地拽了一把,快要到达对方白线的瓶子霎时被拽了过来,我们像是打了鸡血,脸涨得通红,瓶子也一点点的向我们靠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一个刚刚还处于被动的班级顿时就反败为胜。这就是团结的力量,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班靠着团结的力量连胜两场,拿下比赛。
这次比赛不仅让我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也让我明白了骄傲使人退步,虚心使人进步的道理。它将成为我童年里一个深深的烙印,如同麻绳在我手心留下的痕迹,我永远会铭记于心,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