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环保的语文作文
以前地球山青水秀,有一张美丽的面孔,现在人们乱扔垃圾,让地球母亲美丽的面孔上长起了无数黑色的斑点。现在我们不能再让地球母亲的面孔上长出斑点,而要把面孔上的斑点除去。
每天我放学回家,走过小区那片绿油油的草地时,看到周围干干净净,就会想起一位老奶奶。
老奶奶是我偶然发现的。刚开始我看见她拿着个袋子在那捡垃圾,以为她是个环卫工人,但后来才知道老奶奶并不是环卫工人,而是一位退休老人。有一次,我约了几个好朋友在那片草地上做游戏,玩着玩着,一个伙伴随手把手上的空饮料瓶扔到草地上。过了一会儿,那位老奶奶走来,弯下腰,把我那伙伴仍的空饮料瓶捡了起来,放到一个袋子里,我看到那个袋子里装满了垃圾和空饮料瓶。太阳火辣辣地晒着我们,老奶奶已经满头大汗了,但依然认真仔细地捡着我们身边的垃圾。老奶奶捡完后,就对我们说:“小朋友们,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不能乱扔垃圾,知道吗?”我们听后,脸都红了,感到非常惭愧,特别是那个扔空饮料瓶的伙伴。我想:老奶奶都那么老了,都不嫌脏,天天来捡垃圾。还那么保护环境,我们是学生,更要自觉保护环境。
老奶奶天天坚持来那片草地捡垃圾,既不怕辛苦,也不嫌脏,用自己的双手保护了那一片绿绿的草地的环境卫生。
垃圾,看起来是一件很普通、很平凡的事情,但她天天能坚持去捡垃圾,那就是一件不容易、不平凡的事情。我们今后要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才行。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没有地球,人类就没有生存之处,所以地球上的环境要靠大家。让我们一起珍惜、爱护我们的家园吧!
地上变得干净了,似乎山变得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大自然更美了。2高二环保语文作文
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叫《我听见地球妈妈在哭泣》。
文章讲的是:小作者做了一个梦,梦见他长大以后在火星上开了个医院。有一次,遇见了地球来求医,发现地球身上千疮百孔、伤痕累累,后来一阵闹铃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想告诉我们:要好好地保护地球!
我读了以后,发现我们给地球的伤害太多了,有些人在利益的驱使下,做了许多伤害地球的事情,砍伐树木,污染环境,浪费资源……而这一切都使地球在哭泣!
如果我们不再破坏地球的“卫士”——森林,那我们就不用担心沙尘暴,也不用担心空气不够新鲜。鸟儿们也不用被迫“搬家”了。我们应该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了:不用一次性筷子;不用纸巾,用手帕……人人改变一小步,地球改变一大步,到时地球肯定又能恢复到以前的绿色星球了。
如今,地球的淡水资源是有限的,当工厂的废水排出到河流时,这意味着我们的淡水资源将变得越来越少了。我们可以建一个废水转化装置,把所有的废水转化成对人体无害的淡水再排出,这样地球上最后一滴干净的水将不会是我们的眼泪!
如果不乱砍伐树木,如果不乱排废水,如果不乱用能源,如果……什么时侯,这些如果能变为现实,那该有多好啊!然而,这不是一个人能办到的,而是需要我们全球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的!
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吧!不要再让她受到伤害了!让我们快乐地生活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