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而我也经历了许多小孩向往的第一次——第一次看演唱会
6月22日,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出发,就是去听期盼已久的周杰伦“魔天伦”全球巡回演唱会。快要开始时,妈妈说周杰伦“耍大牌”,因为他过了好久都没有出来。我心想:别人有那个资格啊!像我们这些人连机会都没有。要知道,我们买票时只剩几张了呢!突然,我只听见周杰伦说了几句话,全场的粉丝便尖叫起来,有的还带头喊起了周杰伦的名字!唉,谁叫他是挥挥手就能收获一片尖叫的大明星呢?终于,演唱会开始了……
首先,两块荧幕上出现了一段科幻片,突然,舞台灯光一亮,一个和科幻片里一模一样的飞行器出现在了舞台中央。接着,从里面跳出来了两个人,又跳出来了两个人……最后,不出我所料,周杰伦也从里面跳了出来。我仔细一看,他的衣服可真是漂亮:大体是红色,衣服是敞开的,中间用一根亮晶晶的铁链连接起来;下半身穿的是黑色的裤子,在灯光师的配合下闪闪发亮。不过我最关心的不是他的衣服,而是他唱的是什么歌。哦,原来是“青花瓷”呀。我的座位比较靠后,如果没有荧幕的帮助,我只能看见一片跟着音乐节奏挥动的粉色海洋了,因为他的演唱会只准携带粉色的荧光棒入场。
一曲结束,四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还沉醉在刚才那清脆柔美的音乐里,才发现“双节棍”已经开始了。这首歌大部分都是说唱,很适合做武打片的插曲呢!
这时,全场灯光突然熄灭,舞台两旁的荧幕亮了起来,紧接着,上面出现了一行字:《天台》是我第二部自导自演的电影,现在,先演给你们看……马上,全场粉丝又是一片尖叫。其实也不是真的把整部电影演完,只是把含有歌曲的片段演了一部分,但即使这样我们也已经心满意足了。这次演唱会和其它演唱会不太一样,因为这次是“大合唱”。顾名思义,也就是明星和观众一起唱。
我发现,周杰伦可以称得上是“文武双全、刚柔相济”了。会唱有爆发力的歌曲,还会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柔美的歌曲,真厉害!
一提到钢琴,我就想起了周杰伦弹的那台钢琴。琴身是白色的,上面用蓝色和白色的钻石组成了一个美丽可爱的贝壳,在舞台灯光的照耀下,银光闪闪。但真正另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美妙的琴声。琴声一会儿低沉,一会儿高亢;一会儿柔美,一会儿劲爆。低的时候像珠子在盘中滚动,高的时候像雷鸣震撼着大地;柔美的时候像一位姑娘在轻声歌唱,劲爆的时候像海上危险的风暴。这就是周杰伦小时候刻苦练习钢琴的成果。
这次演唱会周杰伦唱了许多歌:《打架歌》、《牛仔很忙》、《红尘客栈》、《青花瓷》、《晴天》、《双节棍》等著名歌曲,让大家知道了他的实力,听到了他的声音,看到了他的才华。周杰伦说过:“明星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你肯努力。我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我不服输的结果。”
周杰伦想做一只永不放弃的蜗牛,他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个时代性的音乐人,而非昙花一现。的确,一个人不想做退却的懦夫,就应该像一首歌中写的那样,虽然有时背负重重的壳,却也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而我们小学生更要在学习上发扬这种精神,遇到困难时不能回避,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努力地去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