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一行行脚印。
——题记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清晰地现着那雪白的鹅子在清澈的水面上洗澡的情景。这是我学过的第一首古诗,也是跨进诗词乐园的第一个脚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知世事的我,总是浪费粮食,挑食。但当老师带着我们漫游在田园时,我才发现原来粮食来得是这么的不容易呀!小小的我,一年级的我,正渐渐改掉了浪费粮食的缺点。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正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玩耍,感受着这里的一切。偶然间,发现一棵小草正努力向上生长。啊,原来生命力是如此的顽强。
“山中相送罢,日暮掩柴扉。春草年年绿,王孙归不归?”这时,我不觉鼻子酸酸的,马上与好朋友分别了,不知这一别,是几个月,还是几年,但终究还是希望以后能够再次相见。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六年级时的我,已经在住校了,很是不习惯。每天睡觉时,都想着家,想着家里的亲人们,想着家里的事物,想着家里的一切,但愿我能习惯这种生活。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刚上七年级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遇到一群陌生的人。我们有缘在同一片天空下玩耍追逐,在同一间教室里畅游书香的海洋里,那是我们的缘分。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侧身西望常咨嗟。”现在的功课越来越难,我只得更加努力,把握好分分秒秒,争取打败这个“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