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爸爸和妈妈回老家扫墓。让我给你们讲吧。
今年我们去拜曾祖母,我们到的时候爷爷他们已经开始到山上扫墓了。幸好我爸爸的车厉害,把车开到了半山腰。我们上到去的时候还没有烧纸钱那些东西。爸爸问:怎么还不开始呀?爷爷说:就是因为要等你们呀。我听了,觉得很不好意思。突然爷爷问我:恒恒,你要不要倒一些酒呀。我爽快的回答:好呀。我倒了四杯米酒。本来要倒红酒的。可是记带了。开始烧纸钱了。我一把拿五张一起放。那些都是几万、几亿、几英镑、几美元。哎哟。我的堂弟叫道。原来他扔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把灰吹到眼睛里了。呀!钱烧完了。我的堂妹说,没事,你飞到天上去,把你的全部人民币给曾祖母。她就有钱了。爸爸开了个玩笑。
我突然看见墓上的水果。心里在流口水。又看见墓上的烧鹅。更是嘴馋了。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恒恒。午饭有鸡吃哦。我说:好呀!现在开始躹躬拜神三次。爷爷又对我说:记得叫曾祖母祝我们身体健康哦!我回答道:知道了。我一边躹躬,一边叫曾祖母祝我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啊!这次的清明节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