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
一座城市因书香而美丽,因阅读而充盈,因文化而富有底蕴。然而,据《2013-2014浙江省居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全省各城市阅读指数排名和全省各城市个人阅读状况指数排名,金华均列倒数第一。这个数据对于一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而言着实令人遗憾而痛心!为改写这一数据,倡导全民阅读,共建文化金华、书香社会,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和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联合发起“欢乐金华”百姓文化节“百姓阅读大赛”,同时,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每天读书一小时,让阅读创造幸福生活。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我们要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养成天天读书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常读书。在读书中丰富思想、愉悦心灵,体味人生、陶冶性情、健全人格,幸福生活。
培养终身阅读习惯,让知识照亮人生旅程。知识是人生成长的阶梯,书籍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无论男女老幼,不管贫富贵贱,都要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知识照亮人生旅程。贫者因读书而富,富者因读书而贵;愚者因读书而智,智者因读书而美。
倡导全民悦读风尚,让书香充盈婺州大地。全民阅读是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更是一项国家发展战略工程。耕读传家是金华人优秀的文化传统,诗书继世是婺州儿女一贯的精神追求。让快乐阅读成为时代的风尚,让浓浓书香充盈婺州大地,让全民阅读助推“两美”金华建设。
朋友们,请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以书为友,与书为伴,共享阅读之益、悦读之美、乐读之趣!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翻开手中的书籍做起,共同构建我们的书香城市,美丽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