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人一生受益无穷。“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是推动民族进步,国家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进入新世纪,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就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新思路,运用新方法,提升竞争力。为此,我们诚挚的发出倡议:
一、全体市民立即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习惯,让读书成为继阳光、空气和水之后的“第四生存元素”,积极打造学习型人生。从现在开始,请走进图书馆,亲近阅读、亲近图书。
二、每一位社会成员都行动起来,少抽一包烟,少打一次牌,抽出一个小时,多读一本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并使之形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使我们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三、每个家庭都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父母带孩子学,父母互相学,父母孩子一起学,家庭成员与亲朋好友之间形成一个说书、赠书、品书、读书的良好氛围,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每个家庭中。
四、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组织学习,积极争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通过举办读书、论坛、讲座、演讲、征文、专栏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全民阅读之风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