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长得不算眉清目秀,但五官还挺端正。她的脸圆而略长,在两道浓而有些杂乱的眉毛下,有一双不大却有神的眼睛。高而直的鼻子不负众望,给平平淡淡的脸上增加了些棱角。在脸的两侧,镶着五官之中我最满意的部分--耳朵,它们不大不小,像一对元宝似的。
她是我的表妹。她那明快单纯的眼睛,最使人喜欢,即使它不像赵薇那讨人喜欢的灯笼似的眼睛。对于她这双眼睛,别人说法不一,有人说呆板,有人说有表情,但我觉得她的眼神总闪耀着光彩:有时明毅、倔强、无忧无虑;有时平静、柔和,尚有几分困惑。这也正反映了她的性格:有时候生龙活虎,落落大方;有时候又可以安静得像一滴水,而且还带着点儿小闺女的脾气--羞羞答答。
有一次,我和她到公园玩。“快看!”我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是两只漂亮的大蝴蝶。她情不自禁地追着蝴蝶跑,看着她眼里惊异与探寻的神色,我也被感染了,与她一起捉蝴蝶。我终于捉到了两只蝴蝶,这时,她急忙朝我跑来,圆圆的小脸上,一双眼睛满是喜悦。她神采奕奕地接过蝴蝶,欢快地蹦着跳着。
去年,我们的外婆住了院。外婆最喜欢表妹了,所以表妹经常去医院探望外婆。每次看到她见到外婆时的失去光彩的哀愁的眼睛,我的心中也多了几分怜悯。她每天都到医院去陪外婆说话,每次都讲得眉飞色舞,令人拍手叫好。外婆住院期间,表妹也瘦了一圈,疲惫的目光叫人担心。但一等外婆出了院,她又马上恢复原状,脸因兴奋而红扑扑的。
我觉得她就像活泼、坚强的玫瑰。虽说长相称不上闭月羞花,但也算是清新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