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终于到了!我千盼万盼,盼星盼月,总算是盼来啦!终于可以好好地玩了,现在还有谁敢拦我呢?寒假就是我们的天堂!我们难得能放假几次,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就该好好放松一下,不要给自己太多累赘,应该好好玩一玩。我终于不必为打游戏而烦恼,放假就应该好好的玩,不要到了上学又感概时间有多短,要玩就玩得热火朝天,我们的时间并不多,现在是大好时机,现在不玩,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再有这种待遇。
我便抓紧时间整装待发。打开电脑,手触碰那已经很久没碰到的电脑,心里紧张了一阵,会不会被骂?看看四周,没有人的踪影,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迫不及待开打开游戏,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随即一阵声音响了起来:“切,不堪一击,看我的,幻化之火,火之意志,天火凤凰。解决掉了ko”
终于好好地玩了一场,舒服死我了;终于可以无忧无虑地玩了,终于不用提心吊胆,偷偷摸摸地玩了。现在看谁还敢拘束我,我说了算,如果放假还不让我们玩,还不如去上学,放假是孩子们共同憧憬的时光,怎么能浪费?说完,我毅然地拿起鼠标,继续我的游戏之旅,房间里不断传来了:势如破竹,风林火山,石破天惊,返璞归真,圣堂之门......
玩了一局,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曾经只能偷偷地玩,担心被抓到会被臭骂一顿,现在呢?多好啊,可以尽情地玩,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开学就不行了,开学就应该好好学习,我们要玩就玩得痛快,要学就学个踏实。
玩后我的心情很愉快,感觉到了离别已久的放松,心中不再积着一股闷气,不再觉得自己被千年铁锁禁锢着,动弹不得。比起学习,这是多么美好啊。想想刚结束的期末复习考试,作业总是很赶,尤其是考试发卷子时,心中是多么紧张,唯恐会考得很烂,要么笑着脸,要么就苦着脸。而且还一直担心在教室内要面对老师的面孔,回家后面对父母的神色,对比起来,只有现在才是人们追求的。但是,如果一直让我们放松地学习,到了考试该怎么办,临阵磨枪也来不及,只有丝毫松懈都没,才能考出好成绩。该放松的时候放松,该严格的时候严格,这样才不会导致过多的松懈与抱怨,也才不会怨天尤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紧有松。
我是书虫 陈茜仑
在我们班,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有个铁板钉钉的爱好——看书。一打听到同学有新书,我就是死缠烂打,威逼利诱也要借过来,若我没看完,你就是出动十万兵马也休想抢回来,于是,“书虫”这个爱好我当仁不让地带上了。
在家里,我也是一有空就钻进书海遨游。上厕所,我必须带一本书,妈妈虽然反对,但也无可奈何,因为我藏书的方法千奇百怪,不是藏到鞋子了,就是藏在衣服了,一过“鬼门关”,就迫不及待地关上门,翻开书,忘我地看起来,一次就要半小时,直到妈妈在外面又喊又叫,我才“哦哦”两声,干起了正事。一出厕所,妈妈怒发冲冠,我唯唯诺诺,下次照看不误。
我阅读面广泛,侦探小说,四大名著,校园小说……每种都看得如痴如醉,不过,妈妈说,我看书往往都是囫囵吞枣,一目十行。一有新书买回来,今天就一定要看完,不看完我就绝不睡觉,就说那一次吧,妈妈和我到书店里买了三本书,在饭店吃饭的时候,我抑制不住心里蠢蠢欲动的欲望,拿出一本书贴着桌子一边扒着饭,一边看着书,娱乐工作两不误,嘻嘻。坐车回家时,我又禁不住掏出书,摊在膝盖上看起来,这时,公共汽车一个急刹车,我因为拿着书,差点摔倒在地。回到家,已经要睡觉了,我的书正看到精彩处呢,怎么舍得放下?于是,我频频施展我的撒娇功,娇滴滴地说:“妈~~,哎呦,就让人家看一会儿么,你最好了,啊……就这么定了。”我嘴里不停,脑子到也没停歇,此刻,我眼睛好像盯着猎物似的盯着书呢!妈妈也拿我没办法,只好轻叹一声,自己睡觉去了。我呢?诡计得逞,正在那儿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呢!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爱看书,我的写作水平一直不错,近而还有提高,看书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书是我们永远的良师益友,书里的一个个文字把我们贫乏的大脑充实了起来,因此,我大声地说:“我爱看书!”
我是书虫,在书的海洋了成长的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