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世上,有很多“情”。亲情、友情、师生情……然而,最为珍贵也最容易受伤的感情,则是朋友之间的友情。
友情是什么?我想,是一种缘分。
天涯海角,世界如此广阔,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却因为或大或小的事件而见面,可能还会经历一大串的波折,最后成为了彼此相知的朋友。这样的机率太少了,因此每一个朋友都是特殊的,每一个朋友又都是珍贵的。这份友谊如果失掉,那么将异常难寻。所以,友情,难道不是一种缘分吗?
友情不只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温暖。
小学毕业是悲喜交加的。喜就喜在终于可以开始了初中的生活,而悲伤则是因为要与相处了六年的同学离别。即使毕业了,中学可能也会在一个班的吧。这样想着,我走进了中学的新班级,然而令我大大失望的是,教室中并没有如我所想的有我熟悉的面孔。我默不作声地挑了一个角落里的位子坐下,看着教室里那些三两人一组开心闲聊的同学,我不禁觉得有些孤单。干脆趴在桌子上,把脸整个埋在胳膊里。过了一会,我忽然觉得有人在推我,抬头就迎上了一张挂满微笑的脸“你叫什么名字?过来一起聊天吧。”她的眼睛真诚地看着我,我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但是一股暖暖的感觉瞬间流遍了全身,我回应着她的笑,融入到了这个集体之中。友情在人孤独时给人力量,在悲伤时给人希望,就像太阳一样。友情,难道不是一种温暖吗?
缘分铸就了友情,温暖提升了友情,而快乐,才是友情的真谛。
经过一年的相处,我和同学友情的结晶已渐渐放出光彩。我们一起经过失败的沮丧,经过成功的喜悦。还记得我们去罕台庙的经历,虽然那里管的很严,但是,有我们44个同学一起经受就不会沮丧。我们大晚上在外面站军姿,每个人都冻得要命,却没有一个人说一句怨言。只要我们83在一起,不管前方多么艰难,我们手牵手,依然向前。
有缘分,就有了朋友;有朋友,就有了温暖;有友情,就有了快乐。有朋友真好,和朋友在一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