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禁毒影片》观后感
禁毒,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人们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会开始堕落,人格必将扭曲。毒品,不仅残暴地销蚀着人的灵魂,还无情地破坏着我们的家庭生活。因此,我们应该谨慎地防备它,战胜它。
那些贩运毒品的坏人,真的把什么都想到了,他们无孔不入,这让人不寒而栗。更让人感到悲哀的是,大部分吸毒者都是青少年,他们执迷不悟,甚至认为吸毒是时尚,且全球吸毒者是渐渐增加。有了第一口毒烟就永远没有最后一口了,他们慢慢跌入了幽黑的深渊,当他们觉悟时,已没有悔改的机会。多少人因为吸毒而无家可归,卖儿卖女。
在一部禁毒影片中,有一个叫默默的女孩,她唱戏很出色。一天,默默回到家,发现她的妈妈躺在沙发上,全身发抖。妈妈让他去吴阿姨那里拿药。默默拿了药后,怕吴阿姨乱来,(因为吴阿姨不会医术)就把吴阿姨开得药拿给医生看,医生看了看,吃惊地问:“孩子,这是哪来的?这不是药,这是毒品,是海洛因!”默默这才知道妈妈在吸毒。回到家,妈妈叫默默把药给她,默默告诉妈妈,那不是药,是毒品!妈妈就抢了默默的书包,(因为药在书包里)妈妈拿出药,吃了。最后,妈妈疯了,爸爸被关进监狱里。从此,默默也开始吸毒烟了。就这样,一个本来美好的家庭被毒品毁了。
生命的价值在于幸福、美好地活着,若是为了追求所谓的“时尚”而去吸毒又有什么意义呢?让我们携起手来,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消灭毒品吧!
二:学习禁毒知识的体会
今天,老师教我们学习了禁毒知识我从中有所体会。毒品主要有海洛因、冰毒、摇头丸、K粉、三唑仑等。它们对人体危害极大,开始吸毒时,有的人只有欣快感,对尚未成瘾者来说,这样很容易继续吸下去,导致成瘾;有的人有不适感,表现为恶心、呕吐、头昏、全身乏力、思睡、注意力不集中、视物不清、焦虑、心烦等症状。
长期吸毒对人体的毒害主要表现在中枢神经系统, 同时 伴有机体其他器官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此时,人的主要症状有:精神萎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和性功能障碍等。那么我们青少年应该怎么远离毒品呢?
下面这些是我从网上查到的资料:(1)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珍视自己的生命,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2)不要放任好奇心,。不要以身试毒。以身试毒必然要付出惨痛代价。(3)不抱侥幸心理,绝不要有“第一次”。(4)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慎交朋友。遇有亲友吸毒,一要劝阻,二要回避,三要举报。(5)远离毒品场所,严防毒品侵害。不要在吸毒场所停留,不做被动吸毒者。(6)不要听信吸毒是“高级享受”的谎谣言。吸毒一口,痛苦一生。(7)不要接受吸毒人的香烟或饮料,因为他们可能会诱骗你吸毒。(8)不要听信毒品能治病的谎言,吸毒摧残身体,根本不可能治病。(9)不要盲目追求感官的刺激。许多青少年就是因为空虚,追求刺激而走上吸毒道路的。“吸食毒品犹如玩火”,酿成恶果追悔莫及。(10)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而以吸毒消愁解闷。要勇敢面对失学、失恋等人生挫折。 说了这么多大家因该了解毒品对人们的危害了吧,那么我们更应该远离毒品不让它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