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路上,幽灵鬼魂络绎不绝,一眼未看路边妖娆的曼珠沙华,它们一心只想再次轮回,重获生命,这时一个女孩在它面前停了下来,空洞的双眼一点点侵噬着它,发白的指尖在它的花瓣上摩挲,脑海里的灰尘一点一点地被抹掉。
她,不是一个好女孩,因为她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卖给了那些万恶的“幽灵”。
她很漂亮,肌肤白润,像用羊脂玉雕成的,一头黑瀑布般的头发洒在肩头,年轻美貌的她,羡煞了旁人。在她很小的时候,爸爸便去世了,为了一家的生计,妈妈只能独自去远方求生,留下了年幼的她,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意识到自己是被这个世界遗忘的孩子,没有父母、没有朋友、没有家……有一天,她偶然遇到一株曼珠沙华,妖冶无比,一双黑瞳便被这似火的绚烂深深迷住,不同于莲花的清纯,它将自己的妩媚一展无余,突然,她发现它和自己一样是同类中的异类——曼珠沙华,有花无叶,连一向最善良的阳光也不愿触碰它。她伸出玉笋似的手指,轻扶它的花瓣,笑了……
几年后,妈妈回来了,一身的珠光宝气,但她却不认识自己的母亲,脑海里连模糊的轮廓都破碎不堪,妈妈知道自己对不起女儿,就在物质上满足她。为什么我小的时候她不来看我,现在我变漂亮了她却回来了。这是她心中最深的痛。
漂亮的女孩在得到金钱的滋润后,会变得更加光彩迷人。她变了,她脱下了单纯的皮囊,买来了一个妖娆的自己。一身红裙,白晳的脸上勾起了风情的眼线,宛如那娇艳的……曼珠沙华!她开始混迹在各种酒吧,和那些出卖灵魂的躯壳一起疯狂。
悄然之间,她的命运已开始被无边的黑暗吞噬。黑暗的小巷,昏黄的灯光,她一人跌坐在地上,灯光打在她脸上,满是数不尽的惶恐,面色如蜡。她好像被别人注射了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浑身发抖,牙齿紧咬着嘴唇,牙尖周围已开始泛白,她似乎在和自己较劲。那双清亮的双眸也一点点暗下去,宛如掉入冰河的星辰……
既然已经坠落了,就堕得更彻底吧。她感受到香甜的毒品不断地挑逗着她的神经,亲吻着她的血液,包裹了她的心脏,让她忘记了自己。她迷恋上了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可是,她却不知道,死神已代替美好,微笑着,朝她走来。
“啪——”一个巴掌狠狠的打在她的脸上,手里的注射器滚了很远。妈妈的眼睛里全是愤怒,好像要将她撕碎一样。她镇静的站了起来,捡起注射器,毫无温度地说:“你没有资格管我!”如果说妈妈上一秒是火山,那么这一秒就是冰川。如今的她已经失去了那张青春美丽的面孔——鹅蛋般圆润的脸庞变得有轮有廓,水灵的眼睛深凹了进去,像随时会掉出来一样,两眼无神。
那天晚上,被打了一巴掌的她彻底地放纵了自己,注射了大量毒品,然后缩在墙角。恍惚间,她仿佛看见无数张牙舞爪的怪物奔向她,有的断了手臂。血淋淋的肉清晰可见,有的没了半张脸,一只布满血丝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还有的失去了头,黏稠的鲜血不断往下冒,她尖叫着,疯狂地揉着自己的头发,妈妈闻声而来,猛敲她的房门,都不见她回应。沉重的敲门声和刺耳的尖叫交织着,演奏着世上最可怕的交响乐。突然,她听见了不断回旋的警笛声,她吓得到处乱窜,扯烂了衣服。她看见前方有一片光亮,后面是五彩斑斓的世界,于是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漆黑的夜晚,物体掉落的声音和惊异的尖叫划破了沉寂的夜空。月亮被引了过来,大发慈悲地照亮了大地。她躺在地上,血不断从身后蔓延开来,浸到她洁白的手臂,沾染了她洁白的衣服,一滴血从她额前的碎发滑下,沿着面廊滑到了她上扬的嘴角旁,一颗晶莹的泪珠拖着悔恨的尾巴从她的眼角滑落,滴进冰冷的泥土里,可是阳光却无法穿越死亡的寒冰拥抱她;也无法让她像春天的小草,在阳光下涅槃。她突然抽动一下,挣扎着,拖着血腥的身体向前爬行了一段,身后拖出了一条长长的血迹,这是她生命运行的最后轨迹。可惜,从她吝啬的遮掉那双眼睛时,世界已和她擦肩而过。妈妈发疯似的冲了过来,不顾地上的玻璃碎片将她的手臂划出道道口子,她将女儿从血泊中抱起来,紧紧抱住,像要将女儿揉进身体里一般。痛彻心扉的哭喊声让见过世间所有悲欢离合的月亮也不禁掩面……
她放开了曼珠沙华,站了起来,脸上依然没有一丝温度,眼里还是波澜不惊,她毫不回头地朝前走去,走向那重生的彼岸。曼珠沙华没有一丝杂色的花瓣上,有两滴剔透的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