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了这次关于禁毒的讲座,我明白了毒品是一种可恶的东西,它不知道摧毁了多少人的生命,也不知道它毁了多少人的前途,而有些人却为了赚钱把这个“天使的表面,恶魔的内心”的毒品拿去偷偷地贩卖、放进客人的饮料里。
为什么说是“天使的外表”呢?因为有些毒品可以融入水中,不容易发现。有些毒品外表很好看,吸引人去吃。有些毒品外表很有趣,让有些人当兴奋剂吃下去。而恶魔的内心是因为,吃了毒品后,一般会令人兴奋,但是,这会使人会发生一现不正常的表现,比如:上瘾、自残、躲避他人……。还会对自己的身体会产生许多不良现象,比如:头晕、运动阻碍、精神错乱……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吃,甚至不要碰这种东西。
现在,国家对毒品也抓的很严,即使是帮别人把毒品给别人,也会坐牢的,更不用说是制造毒品、贩卖毒品了。小朋友们,如果遇到人要你把一个东西给那个人的话,千万不要干,要不然为什么那个人离他要你给的那个人那么近,要你帮他给呢?明显要给他的是不能光明正大送给别人的东西。
有些时候,有些人会因为无意中喝下被下了毒品的饮料,而产生悲剧,而一般会下毒品的地方,一般是娱乐场所,所以要小心这些地方,如果真的不幸吸毒吸上瘾了,必须迅速去戒毒所去戒掉,不过我先提醒一下,吸毒容易戒毒难啊,所以不能去吸毒。
毒品是人间的垃圾,是可恶的东西,是个“天使外表,恶魔内心“的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