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至今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有一次我骑车去上学,车链子突然掉了,看看手表,马上就迟到了,我着急的直跺脚。可是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把链子修好,这时我的同桌骑车过来了,我赶紧低下头不想让他看见。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只见他一脸好奇地走过来问,“怎么了,车子坏了?”我心想昨天刚跟他吵一架,就算我跟他说车子坏了,他也肯定会笑话我的。于是我拿定主意抬头说:“没……没什么,就是看看车子该不该打气。”他仔细一看,发现我的车子掉链子了,就说:“你这不是掉了车链子呀?”我脸红的“嗯”了一声。“我来帮你修吧。”我心想昨天还吵架呢,今天怎么回事,他有这么好心?他见我不说话,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一样,“你是不是又想起昨天的事了,那事都已经过去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昨天回家想了想,确实是我不对,向你说声对不起,给你修链子就当作补偿吧。”我突然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惭愧,也被他大度的行为感动,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只见他先把车子向前推了一点,然后用手勾着把后齿轮上的链条套上,接着又用手指挑着,把前面套上一点。接下来右手抬起后轮,弯腰左手转动脚蹬子,靠着自行车向前转动的力气,铁链子就套好了。看着他头上的汗珠,手上的黑油,我不禁后悔自己昨天的行为。我连声说:“谢谢,谢谢你!”“没事儿,我们都是好朋友,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赶紧去上学吧,要不就迟到了。”在预备铃响之前,我俩跑到教室,对视一眼,愉快的坐在座位上。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他不计前嫌,助人为乐的精神,却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同学间的这份情谊感动着我,温暖着我!